【武汉市文明家庭】胡利家庭:初心不改 汗水浇灌美丽乡村

2022-06-29  字号:[][][]  转发

  从农资销售到开办农机专业合作社,再到打造胡兴咀农机小镇,胡利、缪斌这对平凡的夫妻生在农村、扎根农村、建设农村,15年来,将贫穷的小山村建设成了全国闻名的美丽乡村,成为黄陂区乡村振兴的生动缩影。胡利家庭获评武汉市级文明家庭荣誉称号。

  在黄陂区王家河街玉枝店村田间路上,缪斌正驾驶插秧机下田插秧。妻子胡利说,丈夫对待农事总是亲力亲为,绝不允许因为自己的疏忽,耽误后面的收成。从农业学校毕业的缪斌喜欢钻研, 2008年刚接触到农机这个概念便深深着迷,引进了第一台手扶式插秧机,成立了利梓农机专业合作社,开启了夫妻俩的农机之路。

  当时,夫妻两人经常到仙桃、潜江等地学习农机操作技术, 2017年,合作社各种常规农用机械已发展到了200多台套,辐射周边6个村,为近万亩农田提供农机服务。这一年,一个新的想法在夫妻两人心中萌生。

  胡利:“看到黄陂全域旅游发展这么快,我们就想走农旅融合发展的道路,借助旅游辐射优势,将旅游、农机、产业融合起来,申办“农机小镇”项目。”

  2018年,在胡利夫妻的努力下,玉枝店村胡兴咀成功申报了美丽乡村“农机小镇”项目,胡利作为项目负责人,成立了黄陂区恒兴源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经过半年升级改造,一个以农机为元素的特色美丽乡村落成,各种农机墙绘、原始耕种农机具展示、农机体验等一应俱全,村湾环境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如今,每逢节假日,村里的民宿总是一房难求,摄影爱好者在这里成立了摄影基地,不少旅游公司和村里达成合作,村民纷纷吃上了旅游饭。许多外出的村民选择回乡就业,胡利、缪斌夫妻的公司让40多位村民实现在家门口就业。

  胡利:“下一步,我们准备申报玉枝店村彭家大湾“农机部落”项目,复制胡兴咀的成功经验,带动更多村民回乡创业,在家门口致富,更好地建设家乡。”(黄陂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文玉]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