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以我为荣】重温小巷红色记忆 铭记初心奋勇前行

2022-06-28  字号:[][][]  转发

  6月26日上午,黄陂区税务局、黄陂区人民法院盘龙城法庭、信义兄弟建设集团组织全体党员赴武汉革命博物馆,共同开展“牢记初心使命 喜迎二十大”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进行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廉政文化教育,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坚定党员理想信念。

  武汉革命博物馆位于武昌红巷13号,下辖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毛泽东旧居纪念馆、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武昌起义门、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等五处革命旧址和红色场馆,是风云1927年的重要见证。

  在武昌廉政文化公园,首届中央监察委员会10名成员的群像昂然挺立,形态各异的山水石上雕刻着我党三代领导人关于廉政建设的语录手迹。大家自觉排成一队,学习公园内丰富的廉政语录,瞻仰首届中央监察委员会群像。

  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旧址,是首届中央监察委员会的诞生地,党的纪律建设在这里开启新纪元。全体党员跟随讲解人员参观了纪念馆,聆听讲解员的介绍,仔细观看每一块展板,从丰富的图文资料中感悟我们党一以贯之勇于自我革命的政治品格、不懈追求。

  在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全体党员在广场前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信义兄弟建设集团党总支书记孙东林逐句领读誓词,全体党员齐声跟读,声音宏亮、激昂。在随后的参观中,党员们步履缓慢,在每一处藏品前都驻足细细瞻仰,了解1927年农民运动情况、讲习所的创办发展过程以及历史功绩,感受那段激情难忘的岁月。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倍感震撼又深受鼓舞,更加坚定了永远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们伟大的革命精神,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韶华和时代,积极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从思想上廉洁守法,在岗位上履职尽责,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黄陂区税务局青年党员代表张佳鑫表示,重温中共五大召开时那段艰苦的历史岁月,近距离地体会了革命先贤为党的事业抛头颅、洒热血,不畏牺牲的伟大与崇高,作为一名年轻的税务干部要守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始终不变,担起“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使命砥砺前行。

  黄陂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卓然表示,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是推动法企党建共建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的有力举措,我们要用好用活法企党建共建平台,持续认真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党的精神谱系,不断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养,书写砥砺前行的“初心答卷”。(黄陂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文玉]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