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家湾街:“城管蓝”+“志愿红”,共建美丽家园

2022-06-27  字号:[][][]  转发

  清洁街道,扮靓城镇,黄陂区正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近日,祁家湾街城管组织执法人员、机关下沉党员以及社区志愿者,集中开展“打造清洁街道,共建美丽家园”活动,街道上、学校里、村湾内,处处可见他们的身影。

  “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本次活动在朗朗的宣誓声中拉开序幕。祁家湾街道的法治广场上,大家头顶烈日,带着铁铲、扫帚和簸箕等清洁工具,对道路旁的杂草和垃圾进行清理,手持抹布擦洗垃圾桶上的污渍,并用洒水车冲洗路面,现场的每个人都是干劲满满。

  在祁家湾寄宿小学门前,由教师们组成的志愿者队伍,拿起清洁工具分工合作,将校园周边的纸屑、烟头等垃圾仔细地清理干净。看到“牛皮藓”小广告,耐心地将其铲除。同时,还专门安排人员将文明倡议书发到居民手中,呼吁每家每户确保门前责任区干净卫生,整洁有序,一起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氛围。

  在王棚村汪家砦湾,村党支部书记易建明带领村民对村庄路面、房前屋后进行集中打扫清理。村民志愿者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美丽家园建设。

  活动中,城管执法工作者们与居民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了解了他们对环境保护及城市建设工作的想法,并提出希望他们能够积极参与行动,牢固树立“家园意识”,争做文明城市的倡导者、践行者和维护者,助力打造“净、平、明、绿、美、齐、优”黄陂城市形象。 (黄陂城管)

 

[责任编辑:文玉]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