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以我为荣】和谐帮帮团 守望心连心

2022-06-24  字号:[][][]  转发

  为构建文明和谐的社区氛围,营造整洁舒适、安定祥和的公共环境。6月22日,武汉市黄陂区武湖街汉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和谐帮帮团 守望心连心”双线志愿服务活动。

  “常青藤”绿植小课堂开讲

  小课堂趣学问。在汉北社区的组织下,“和谐帮帮团-常青藤绿植小课堂”精彩开讲。2021年1月,通过汉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大力倡导,汉北玺园小区物业及业委会联合业主志愿者组建了一支17人的“和谐帮帮团”志愿者服务队,人员涵盖教师、国企高管、退休职工及高校毕业大学生等,主要服务辖区居民,协调小区内部矛盾纠纷,构建社区和谐邻里关系。

  “和谐帮帮团”成员之一魏爹爹正是此次小课堂的讲授人。魏爹爹年过70,从园林行业退休后发挥余热,在小区内自费建设一处公共园艺景观带,供居民参观小憩,并开设了“常青藤”绿植小课堂,义务讲解绿植相关知识。

  活动现场,居民和小朋友在老者的引导下共同探索自然,了解盆栽艺术,手工DIY盆栽景观,为整个小区增添了一抹绿意。在场的居民听课时津津有味,整节小课堂生动活泼,妙趣横生。“爷爷的绿植养得真是好,我们也动手学做了盆栽,今天收获很大。”六年级学生黄锦成赞叹道。

  党员志愿巡防平安宣传

  守平安显温情。当日下班高峰时段,“和谐帮帮团”党员志愿巡逻组同步开展“阻车”扫楼行动,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活动中,巡逻组检查了各单元楼内外是否存在违规停放电动车情况,对停放在各楼大厅的电动车及时清理。对违规进楼停放电动车辆的居民进行了政策宣传并发放文明提倡书,劝导居民杜绝电动车进楼入户、人车同屋、飞线充电等违规行为,减少安全隐患。下班高峰时段的“阻车”扫楼行动得到了辖区居民的理解和认同。

  “和谐帮帮团”成立至今,志愿者服务队参加辖区内中大型活动100余场,主题学习500人次,志愿服务总时长达894小时;成立由4名党员组成的党员志愿巡逻组,开展志愿巡防50余次,政策宣传40余次,服务重点人群15人。曾参与小区单元楼封控值守、物资保供,协调小区二次供水调价,自费更换小区破旧共享充电桩,提供困难居民帮办代办服务等急难愁盼事项,协助解决了汉北辖区内不少难啃的“硬骨头”。当前“和谐帮帮团”志愿服务队人数不断增加,党员志愿巡逻组队伍逐步壮大,志愿服务范围扩大到整个汉北辖区。

  下一步,黄陂区武湖街汉北社区将围绕“和谐帮帮团”志愿服务系列活动,进一步保障辖区居民的生活安全,提升小区的人居环境。以“常青藤”绿植小课堂为载体,丰富居民文化生活,构筑起邻里互助心连心的和谐家园。

 

[责任编辑:王荆]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