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以我为荣】黄陂祁家湾街道:织密志愿服务网 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常态化

2022-06-23  字号:[][][]  转发

  一个志愿者就是一点微光,志愿者相互吸引、一呼百应、聚光成炬,温暖了一座城。近日,武汉市黄陂区祁家湾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机关下沉党员、各级文明单位、村(社区)志愿者们、十星级文明户结对共建,合力开展“打造清洁街道 共建美丽家园”主题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清洁街道,扮靓城镇,以崭新的文明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悉,黄陂祁家湾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坚持把志愿服务与创新社会治理结合起来,与党员干部下基层 察民情 解民忧 暖民心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探索建立“下沉党员干部+文明单位+村社区+文明户”的四级志愿服务网络长效工作体系,织密志愿服务网,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常态化。

  “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活动当天,在祁家湾街道法治广场上,党员志愿者们在朗朗的宣誓声中拉开活动序幕。大家头顶烈日,带着铁铲、扫帚和簸箕等清洁工具对道路旁的杂草和垃圾进行清理,用抹布擦洗垃圾桶上污渍;街综合执法中心组织开展路面大清洗,安排洒水车冲洗路面,现场干劲满满,热火朝天。

  在祁家湾寄宿小学门前,由教师们组成的志愿者队伍,拿着清洁工具分头行动,认真地将学校周边的纸屑、烟蒂等清理干净,耐心细致地铲除“牛皮藓”小广告。祁家湾中学志愿小分队走家入户,将文明倡议书发到居民手中,呼吁居民确保各自门前责任区干净卫生,整洁有序,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新风尚。

  在王棚村汪家砦湾,村党支部书记带领十星级文明户、村民志愿者们对村庄路面、房前屋后进行集中打扫清理。村民志愿者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美丽家园建设。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还和在场的村民耐心交流,鼓励他们积极行动起来,牢固树立“家园意识”,争做文明城市的倡导者、践行者和维护者,助力打造“净、平、明、绿、美、齐、优”黄陂城市形象,形成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人人贡献力量的良好氛围。(荆楚网通讯员王思鸣、黄清霞)

 

[责任编辑:文玉]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