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以我为荣】黄陂区横店街:念好环境整治“三字诀” 塑造铁路沿线“风景线”

2022-06-22  字号:[][][]  转发

  近期,武汉市黄陂区横店街铁路沿线道路干净、建筑物墙面整洁、可视范围内物料堆放整齐……街道以实施“品质大提升行动”为契机,念好“谋”“责”“干”三字诀,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力度,全面铺开横店区域内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取得显著成效。

  围绕“谋”做文章,形成治理合力

  “铁路沿线是窗口、是形象,各单位要全力做好铁路横店段沿线生态环境排查整治工作,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措施,对沿线存在的问题逐一排查、逐一整治,打造沿线靓丽风景”,在铁路沿线市容环境整治问题上,横店街党工委、办事处决心坚定态度鲜明。街综合执法中心牵头,社区、村等各相关部门协同作战,充分整合干部职工、志愿者、网格员等各方力量,通过入户宣传等方式,广泛动员群众支持、参与到铁路沿线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中来,形成“部门联动、社会参与、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

  围绕“干”下功夫,强化工作落地

  为了确保铁路沿线“人在车里坐,车在画中行,最美风景线,一路好心情”目标的实现。按照“先上后下、先点后面、先易后难、先明后暗”的原则,分清轻重缓急,综合执法中心和村、社区工作人员冒着酷暑迅速攻下基本面,确保沿线房屋屋顶、墙面脏乱差现象大有改观,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现象得到有效治理,城镇形象得到较大提升,攻坚整治成效明显。

  围绕“责”动真格,强化压力传导

  通过综合整治工作任务的层层分解,压力的层层传导,确保具体工作有人抓、责任追究可溯源。对相关环境的整治考核纳入“大城管”考核,对组织实施责任不到位、实施计划不完成、整治效果不达标的,以及居民投诉、媒体曝光的,督促相关单位限时整改,对整改不到位或不予整改的责任单位、责任人进行问责。高频调度、高位推进,确保了整治活动的持续深入。

  下一步,横店街将继续加码不减速,全力以赴抓好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持续推进,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全面整治提升工作。并通过开展整治“回头看”行动,巩固整治成果,杜绝反弹“回潮”现象,确保整治成果长效化。(横店街)

[责任编辑:肖偲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