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以我为荣】调处涉企纠纷 优化营商环境

2022-06-20  字号:[][][]  转发

  近日,黄陂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服务中心正式启用,这是黄陂首个集矛盾调解、非诉服务、信访接待于一体的区级“矛调中心”。启用首日,黄陂区工商联派驻调解员入驻,为高效化解企业矛盾纠纷开辟“绿色通道”。

  新成立的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位于黄陂区信访局二楼,是集“一窗口受理、一站式服务、一体化运行,一揽子解决”于一体的为民服务平台。入驻企业、医患、物业、交通事故、婚姻纠纷等多个调解工作室,将法律援助、诉讼服务、劳动仲裁、公证、司法鉴定、专业律师等多方力量串联应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

  当天,区工商联调解员在该中心成功化解一起民营企业矛盾纠纷。据了解,自2021年区工商联成立民营企业投诉服务中心以来,用心用情帮助企业解难题,采取线上受理、线下办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工作,受理辖区内民营企业投诉,督促、协调有关部门对投诉事项进行调查处理,并将结果反馈给相关企业。此次,区工商联入驻黄陂区社会矛盾调处纠纷中心,总结推广“乡情化解、专业调解、诉调对接、调裁结合、多元融合”等多元调解矛盾纠纷新服务模式,将服务民企的触角延伸更广。

  区社会矛盾纠纷调解中心的成立,是开展“下基层 察民情 解民忧 暖民心”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黄陂区工商联将继续秉持“倾听企业心声、反映企业诉求、维护企业权益、服务企业发展”的工作宗旨,坚持不懈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金牌店小二”,为黄陂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幸福黄陂)

 

[责任编辑:文玉]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