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家园,你我同行,木兰“英雄”在行动 木兰乡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文明有礼武汉人”志愿宣传活动

2021-10-22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为更好推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让更多的木兰群众了解创建文明城市的意义,让每一位木兰人都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到创建中,真正意义上实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知晓、我参与、我奉献”。近日,木兰乡积极组织“英雄木兰志愿服务队”在集镇主干道、背街小巷、集贸市场、学校周边等重点区域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做文明有礼武汉人”志愿宣传活动。

  “英雄木兰志愿服务队”由木兰乡机关、财政所、卫生院、中心幼儿园、塔耳小学、柿子小学、塔耳中学、人防基地、塔耳社区、刘咀村等多个文明单位志愿者组成,他们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精神抖擞、热情洋溢的向居民及沿街商铺门店,挨家挨户发放宣传彩页,明确门店责任,普及文明常识,详细讲解创建的重要意义,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并倾听群众对创建工作的意见建议,解答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疑惑问题,提升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营造人人支持创建、个个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

  “家长您好,请问您了解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活动吗?”在木兰中心幼儿园前,教师志愿者们正在向学生家长宣传文明创建相关知识。

  在集镇主干道,来自塔耳中学的师生志愿者,正在向群众发放文明创建宣传册、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

  塔耳社区志愿者得令上阵“我”先行,走街串巷,积极入户开展文明创建测评模拟调查问卷。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志愿服务者参与创建工作的热情,深化群众对创建重要性的认识。居民们纷纷表示,将发扬木兰精神,赓续英雄基因,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添彩。(木兰乡)

[责任编辑:郑涯焱鑫]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