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建城治城 黄陂区电动自行车违法专项整治“他来了”

2021-10-2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为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测评,建设精致黄陂,近期,黄陂区启动电动自行车违法专项整治行动,引导市民摒弃交通陋习,养成良好出行习惯,改善了城乡交通环境。

  重点区域“盯得牢”, 十个必查

  黄陂区交通大队注重紧盯重点区域,在重点整治路口、路段均设置执勤点,坚持天天整、滚动整、反复整,始终保持严管严查的高压整治态势,以见违必纠、纠违必处、处罚必严为标准,严格落实“无牌上路必查、闯红灯必查、违禁闯行桥隧必查、逆行必查、不按道行驶必查、带蓬打伞必查、违规载客必查、违停聚集侯客必查、非法营运必查、行驶中接打电话必查”以及“对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规范佩戴安全头盔提示教育”的“十必查、一提醒”。

  “你走机动车道很危险的,一不小心擦到、碰到很容易受伤的。”10月19日8时许,一辆电动车由木兰大道行至双凤大道时,因在机动车道行驶被黄陂区交通大队汉警快骑机动队民警依法拦下。经拦下询问得知,驾驶员刘某因早上赶着去上班,没有注意到走的是机动车道,在民警教育下,刘某表示下次一定注意按道行驶。

  农村交通“控得紧”,零容忍说不

  黄陂区不放松农村地区电动车整治工作,区交通大队联合辖区派出所,依托“两站两员一长”重点对超标电动车、“老头乐”等无牌电动车进行查处,在农村公路上持续开展电动自行车综合整治行动。在严查严处高压态势的同时,对电动车车主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向违法当事人宣讲相关法律法规,提醒驾驶人员进一步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截至目前,已查处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36起。在全区范围内掀起宣传整治高潮,营造了“全覆盖整治,零容忍执法”的整治氛围。

  文明出行“你会吗” 宣教结合

  为进一步配合交警整治行动,各街道积极组织志愿者在景区景点、辖区重点路口对电动自行车交通秩序进行宣传引导。英雄木兰志愿服务队在木兰湖主干道、集贸市场、背街小巷开展文明创建志愿宣传,向居民发放“建设文明城市 共建美好家园”致市民一封信,同时,通过户外大屏、社区“小喇叭”、宣传栏、微信群等广泛宣传“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电动自行车违法‘十必查’”等内容,为推进电动自行车交通秩序综合治理行动营造浓厚氛围,共建共治共享安全、文明、有序、畅通的道理交通环境。(武汉文明网 黄陂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顾园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