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以我为荣】时光“敬”好,喜“孝”颜开,东西湖区十字路社区开展元宵趣味游园活动

2023-02-01  字号:[][][]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着力营造新春佳节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在元宵节来临之际,东西湖区十字路社区组织开展“时光‘敬’好,喜‘孝’颜开,闹元宵”趣味游园活动。

  来到十字路公园便看到,处处张灯结彩、人潮涌动,洋溢着喜庆、祥和的气氛。一串串火红的灯笼高高挂起,一张张五颜六色的谜语纸条迎风飘扬。本次活动由十字路社区主办,怡居乐老年中心联合协办。活动内容丰富多彩,除了划龙船、歌舞等民间文艺表演活动,还有“猜谜会”“套圈”“抽纸片”“酷跑水瓶”趣味互动游戏节目来助阵,活动吸引了近百名居民的驻足观看,现场掌声不断。

  活动伊始,闹元宵活动在铿锵的腰鼓声及充满传统色彩的舞龙中拉开帷幕,一个个具有浓郁特色的文艺节目应接不暇,精彩纷呈。女声独唱《太阳出来照四方》、广场舞《拜新年》、连响舞《歌颂社区》、广场舞《就是喜欢你》、舞蹈《张灯结彩》等精彩丰富的文艺节目,让广大居民大饱眼福。居民们欢聚一堂,不亦乐乎,共庆元宵佳节。

  接下来,就是进行趣味互动游戏了。“猜谜会”“套圈”“抽纸片”“酷跑水瓶”四项趣味互动游戏,居民们凭券游玩,根据自身的喜好选择项目参加,大家热情高涨,精神抖擞,活力十足,在各个项目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玩得不亦乐乎。活动集趣味性和运动性为一体,既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又增强了居民锻炼身体的意识,让居民们真正享受到运动带来的健康和快乐,真切感受到社区生活的温馨与快乐。最受欢迎的“猜灯谜,赢花灯”活动,不到1个小时精美生肖花灯便全部被热情的居民赢取完。

  元宵节吃汤圆,象征着团圆、美满。最后,社区工作人员组织大家围坐在一起,煮好以后送到居民手中,大家一起品尝汤圆。吴奶奶激动地说:“社区对我们真是关怀备至,想得周到,元宵节让我们聚在一起吃汤圆、聊聊天,芝麻馅、豆沙馅吃在嘴里,甜在心里。”随后,社区工作人员还把象征团圆吉祥的热腾腾的汤圆送到退役军人家中,不但让老同志们感受到了政府给予的关怀和社区大家庭的温暖,也让大家更深地体会到中国传统节日的氛围和内涵。

  此次活动,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场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盛宴,促进了邻里之间的沟通与交流,让大家感受到元宵节的欢乐气氛和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进一步激发广大居民团结向上、文明健康的精神风貌,推动了社区文明和谐建设,同时也增强了社区居民对社区的融入感和归属感。(武汉文明网 通讯员王倩)

[责任编辑:肖偲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