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以我为荣】节后上班第一天,东西湖人这样干!

2023-01-29  字号:[][][]  

  1月28日,农历正月初七,新春上班第一天,从“休假模式”转换到“奋斗模式”,大家状态怎样?深入东西湖区部分街道、部门,感受到一股股元气满满的干劲。

  提早上班 现场为企业办结业务

  “线上线下同步‘开工’,今年一定红红火火。”上午10时,武汉诺米辉煌科技有限公司的法人郭先生来到了东西湖区行政审批局政务大厅,申请办理其公司的经营期限备案业务。踏入3楼企业开办专区,大厅帮办人员主动迎接,耐心指导其准备表格和资料,并现场办结了相关业务。

  武汉市乐阳商务有限责任公司节前曾通过湖北政务服务网提交过设立预审核业务,工作人员预审通过后告知企业远程电子签名后即可办结业务。节后第一天,该公司在线上正式提交了设立登记申请,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提早上班,及时为其办结了业务。

  据了解,今年春节期间,东西湖区行政审批局提供春节“不打烊”服务,为满足群众和企业的办事需求,设立了七类大厅服务和24小时电话预约服务,安排专人值班,提供营业执照领取、个体工商户设立、企业设立等业务的办理和其他业务咨询服务。

  春节七天假期共收到咨询件100件,其中电话咨询81件、现场咨询19件;窗口办件16件,其中现场收件办理4件、网上收件办理3件,现场发证9件。

  电话不断 积极准备首场招聘会

  “我们将在2月1日举办2023年春风行动首场招聘会,这两天我们正为招聘会做最后准备。”上午八点半,在东西湖区人社局办公室,电话铃声、打印机声不绝于耳,在工作人员办公桌上,文件正等待整理。

  据了解,为了今年首场招聘会,区人社局相关工作人员从大年初五就开始忙起,联合各街道安排专人开展就业摸排,深入辖区用工企业、产业园区,进行摸底走访调查,多渠道收集岗位信息,掌握用工需求、岗位特点、薪酬待遇等,建立完善重点企业用工需求清单,做好动态跟踪服务。

  通过网站、微信群、QQ群等途径,将春风行动活动公告及相关招聘信息提前有效传递到各类求职者,方便其全面做好应聘准备。提前指导企业和求职者注册使用“网谷智聘”微信小程序,发动其参加线上线下招聘活动,提供精准高效服务。

  据悉,今年首场春风行动招聘会将在走马岭举办,提供近5000个岗位。

  现场走访 随时解决企业困难

  下午2时30分,将军路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先后来到永旺梦乐城金银潭店、极地海洋公园及相关企业,送上新春问候和美好祝福,同时了解企业需求和困难。

  “春节七天假期,整个商场人流量近50万人次,这让我们信心大振的同时,维护良好的经营环境的难度相应增加,为此我们向街道提出了协助需求。”永旺梦乐城金银潭店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在街道的协调下,商场周边城管、公安、环卫等力量持续加大,为商场解决了后顾之忧。

  春节期间,由于辖区内商超、旅游景点人流量创下新高,将军路街对重点区域、关键场所不间断巡查值守,有效掌握春节期间企业客流量和经营情况,随时解决企业实际困难,确保企业经营有序、市容整洁、游客顾客秩序良好,同时叮嘱企业持续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做好各类隐患排查,消除不安全因素。

  而与商超、旅游景点同样火爆的还有快递物流行业,春节的气氛还未淡去,湖北中通吉物流有限公司已迅速切换至“生产模式”,走进车间,“等待”分拣的货物在春节七天里不断增加,为了尽快将这些包裹送到市民手中,工作人员正加足马力赶分类、忙运输,扑面而来的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东西湖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肖偲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