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萌娃手绘萌兔,喜迎癸卯兔年

2023-01-20  字号:[][][]  

  “春节的由来是什么?”“你们家为过年做了哪些准备?”“今天我们一起来制作一张兔年书签吧!”……1月18日下午,武汉市东西湖区润芽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在金银湖花城社区,给一群放寒假的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兔年萌趣书签”公益课。

  这堂“兔年萌趣书签”公益课由武汉知名的手绘书籍作者铃铛子老师主讲。课程中,她先向孩子们介绍了中国四大民俗节日的由来,鼓励青少年多了解传统文化。

  到了动手环节,孩子们都兴致勃勃地拿起工具和材料,全情投入到制作中。有个小女孩年龄很小,在卡纸上进行绘画时还不够娴熟,但是这丝毫不影响她的创作热情。定位画形、勾边走线、颜色填充……孩子们全神贯注地沉浸在创作中,每一个步骤都仔细认真。当所有小朋友们完成了自己的新年书签后,一个个又开心地站在台前,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作品,讲述自己的创意。

  社区负责人介绍,这次兔年书签课程是一次文化体验活动,一方面旨在营造书香氛围,鼓励孩子们去读书,另一方面是为丰富儿童寒假生活,培养他们的动手能力。(极目新闻 通讯员 王露)

[责任编辑:肖偲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