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以我为荣】新沟镇街开展志愿者积分兑换活动

2023-01-20  字号:[][][]  

  在春节来临之际,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感谢互助养老志愿者们一年来对“党建+农村互助养老服务项目”的志愿服务支持,近日,新沟镇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党建引领 守望相助”为主题的志愿者积分兑换活动,让互助养老志愿者在活动中感受到志愿服务的快乐。

  自互助养老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新沟镇街共有上百名志愿者加入了志愿服务队伍,不论是疫情防控、文明劝导,还是政策宣传,志愿者都奋斗在第一线,邻里守望,相互帮助。为此,新沟镇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根据积分情况,为志愿者们准备了各式生活小礼品,让志愿者感受到“人人都是受益者”。

  “能用自己的力量帮助他人,我是发自内心的高兴与自豪。在2023年里我会更加积极参与社区建设,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好更优的志愿服务。”刚兑换完礼品的志愿者杨安珍高兴地说。

  兑换现场,工作人员为志愿者介绍了积分兑换的规则和物品清单。随后,志愿者们根据自己志愿服务积分,自由挑选对应礼品。用积分兑换到心仪的生活用品,志愿者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志愿服务积分兑换制度的落实,让爱心“双向循环”。

  “退休后,我们平时没什么事情做,如果有活动,我就能马上参加,感觉生活更充实,更有意义了。”互助养老志愿者、退休老党员黄明山同志在2022年间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防疫巡逻、清洁家园、宣传教育、爱心公益……只要有志愿活动,总能看见黄爹爹的身影,他在2022年中共累积1561个积分,荣登积分榜的榜首。

  下一步,新沟镇街将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全面推广党建+农村互助养老服务项目,促进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工作机制不断完善,进一步发挥志愿服务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的作用,建立健全志愿服务“付出、积累、回报”激励机制,让爱心可支取,让服务能增值。(武汉文明网 通讯员周沛)

[责任编辑:肖偲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