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以我为荣】“胡志红政法先锋队”为马赛村送服务 情浓暖民心

2022-06-30  字号:[][][]  转发

  “胡警官你们来得好哇,我们的小朋友都等着你去讲课呢。”日前,东西湖区公安分局胡志红先锋队走进蔡甸侏儒山街马赛村委会,村支书徐国强就开门见山地说。通过两次对接工作,胡志红、罗翔、孙斯、朱九生、张见亮、李伟等民警组成的先锋队给马赛村留下了“力量精干、工作扎实”的深刻印象。

  安全宣讲守未来

  “爸妈不在身边,遇到有人溺水,小朋友们要记住不能下水救人,而应向大人求助!”火一样的胡志红先锋队旗帜,在留守幼儿园的小操场一展开,老师们带着65名小朋友团团围住胡志红。胡志红用小实验、提问互动的方式,深入浅出地向小朋友们呈现溺水的危险性。小朋友们在回答问题、胡志红蹲下身体时,偷偷用小手轻轻抚摸他胸前的警徽警号,眼里充满憧憬。

  随后,先锋队员们给每位小朋友赠发了笔袋、钢笔等小礼物,将防范溺水知识传授给小朋友的同时,也给他们的童年增添了一抹健康快乐的暖色。

  重温誓词鼓干劲

  马赛村是一座红色的村庄。大革命时期,以徐质夫为首的仁人志士在这里建立乡村红色政权,也是蔡甸地区最早创建的革命根据地之一。在村干部的带领下,胡志红先锋队一行走进马赛村革命烈士事迹馆,感受党政军民生死与共、水乳交融共同铸就的革命精神。由胡志红领誓,马赛村村委会、驻村干部及先锋队队员,共同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马赛村的群众哪儿有需要,大家就要在哪儿下功夫,把群众的需要想在前面,做在前面,一定要把察民情、解民忧落到实处,办出实效。

  心系群众暖人心

  “周婆婆,电话卡我已装到手机里了,你的第一个电话,最想打给谁?”胡志红和罗翔将一部崭新的手机,递给87岁的周婆婆。这可是老人生平第一次拥有手机,也是第一次打电话。

  原来,17日上午,胡志红先锋队第二次下村湾开展入户走访时,发现四组有一名精神障碍人员,其母是87岁高龄的周婆婆。“周婆婆年老体弱,家中又没有任何通讯设备,一旦遇到事情,都不能及时报警求助。”罗翔立即向马赛村村委会和辖区警务室,告知了这一管控隐患并承诺为周婆婆配置一部老年手机。回来后,罗翔便自费为周婆婆购买了这部手机,恰好借第三次下村的机会,把手机交给周婆婆,并教会她使用。

  周婆婆在胡志红的引导下,按下了拨打键,没想到胡志红的手机很快响了起来,他按下接听键说:“周婆婆,你的第一个电话是打给我的,以后不管你遇到什么事情,有什么需求,都可以打电话告诉我!”

  一部手机,帮周婆婆架起了外界的桥梁,温暖了周婆婆的整个世界。

  活动结束后,村干部聂主任深有感触地说:“胡志红先锋队一来,村里的见警力提高了,安全感增强了。今后我们都应当像亲戚一样经常走动,共同振兴乡村。”

  胡志红表示,先锋队将坚持每周来马赛村2次,开展收集民意、隐患排查、化解矛盾、为民服务,助力乡村治理和谐村村湾工作,贡献公安政法先锋队的力量。

  (东西湖区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李黎明 方苑 董宏祥)

[责任编辑:文玉]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