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信息速递】新华集社区:绿色低碳 节能先行

2022-06-24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为广泛开展节能降碳宣传教育,进一步普及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和知识,营造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社会新风尚。近日,新华集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结对共建单位东方红小学开展“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党员志愿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东方红小学学生志愿者为居民宣传节能知识和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并向大家发放了倡议书,向过往的居民讲解衣、食、住、用、行等方面的相关节能低碳知识,提倡居民践行节粮、节水、节电、垃圾分类等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倡导大家少用塑料制品,动员大家积极参与节能减排降碳行动。

  社区居民杨阿姨表示,现在小区改造新建的绿化游园,以前杂草遍野、蚊虫滋生,现在焕然一新,不仅可以散步、跳舞,还能健身锻炼;规划新建的充电车棚,既美观也切实消除“飞线”充电带来的安全隐患。社区真的是将为民办实事落实在每一桩小事、每一处细节上,为他们点赞!

  全国低碳日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增强人们的资源意识、节能意识和环境意识。绿色低碳,节能先行,不仅是一次宣传,新华集社区旨在以此为契机,引导、鼓励群众用实际行动倡导绿色节能,呼吁大家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坚持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自觉做生态环境保护的倡导者、行动者、示范者。(东西湖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荆]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