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以我为荣】关爱辖区老人,辛安渡街振兴社区这样做

2022-05-27  字号:[][][]  转发

  近日,辛安渡街振兴社区联合怡居乐银发关爱中心开展了“武汉以我为荣,关爱老人”为主题的公益理发志愿服务活动,为辖区内老年居民免费提供优质理发服务。

  听到有志愿者来帮忙理发,老年居民们纷纷来到振兴社区文化长廊排起了长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们依次登记,给老人们发放理发号码牌,并提醒大家戴好口罩,保持间距,注意个人防护。

  志愿者徐师傅根据老人们的要求和喜好逐一设计发型,边理发边与居民们唠家常,现场洋溢着欢声笑语。在徐师傅娴熟的动作和精湛技术的加持下,老年朋友们原本凌乱、斑白的头发变得干净、整齐,理完发的老人们个个神采奕奕,脸上露出了喜悦的笑容。在等待理发的间隙,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做起了健康小检查——免费测量血压。

  “郭爹爹,您低血压正常,高血压有点高,一定要注意按时吃药。”“那必须要注意,现在国家政策好,社区服务越来越周到,我们这些老同志一定得好好保养身体!”

  下一步,振兴社区将进一步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作用,在党员志愿者和爱心人士共同努力下,继续针对辖区老年人开展各种有特色、接地气的志愿服务活动,把免费为老年人理发、测量血压作为常态化服务项目,着力营造关爱老年人的浓厚社会氛围。同时加大社区尊老爱老、助老惠老的宣传力度,为老年人生活创造更多获得感、满足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肖偲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