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全国交通安全日,炫酷骑警进校园开展文明交通宣讲

2021-12-03  字号:[][][]  转发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交通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知危险,会避险”能力,时值“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华中师大一附中美联实验学校与东西湖区交警大队共同开展“小手拉大手,安全文明行”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安全知识宣讲和骑警技能展示两个部分。在音乐厅,交警同志通过提问互动的方式向同学们宣讲了骑车、走路、乘车、规避出行风险等安全出行常识,并介绍了武汉市电动自行车违法“十必查”内容,同时通过播放动画短片的形式让同学们认识到酒驾、逆行、违规载人、不系安全带等行为的严重后果。

  为了让孩子们深入了解交警职业,遵守交通规则,汉警快骑队员们在学校操场为师生展示了摩托车驾驶技能,现场欢呼声不断,交警叔叔酷炫的驾车技能赢得了阵阵掌声,孩子们表示:“今天这场表演让我们近距离地接触了交警,也让我们对交警的职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他们不畏严寒与酷热,时刻战斗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我们的安全交通保驾护航,为他们点赞!”

  随后,403班赵雯淇同学和204班韩雨程家长发起倡议,呼吁大家安全守法,文明出行,共同营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孩子们拉着家长的手,在“小手拉大手 安全文明行”的横幅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也将安全责任和意识深深地印在心间。

  华一美联小学部负责人刘光元表示,同学们要珍爱生命,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法规,过马路要走斑马线,看红绿灯,争做一名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的好学生。(极目新闻)

[责任编辑:冯颖]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