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脚步丈量街巷,路长制擦亮将军路名片

2021-10-22  字号:[][][]  转发

  一座令人向往的美好城市,三分靠建设,七分靠管理。10月20日,东西湖区将军路街路长制工作全面启动,5名路长,5名店长和11名楼长走马上任,百余名共治力量参与城市管理工作,他们将用“绣花功夫”擦亮将军路名片,这是东西湖区将军路街在“实施城市精细化管理”上又一新动作。

  只有齐抓共管,才能织密管理网络。路长制突破了过去条线的局限,形成系统、互相支持、协调解决难题,明确各自的职责。广泛动员参与,一些在日常管理中就能发现易处置问题,诸如共享单车无序停放、乱扔烟头以及白色垃圾等环境卫生问题,都可以“帮着管一管”,把问题在日常的巡查中都逐一解决,降低城管部门工作压力。

  汪洋是四片区路长,管理范围东至将军二路,西至姑李路,北至金银潭大道,南至张公堤。虽然管辖面积不大,但每天的巡查内容非常多,包括路面垃圾、占道经营、私搭乱建、市政设施破损等等。“能处理的问题我会直接处理掉,不能当场处理的就反馈给平台管理员,难点问题可以提交联席会议处置。”汪洋说,“比如路上发现有人把废弃方便碗搁在垃圾桶盖上,我会直接清理入桶;属于执法部门处置范围的,就通过系统平台转执法程序;也有一些需要协调其他部门专业处置的,比如路灯损坏、违章停车等,需要将照片和相关问题描述上传到平台,通过平台管理员来协调联动部门解决。做到问题应采尽采,及时上报、核查、处置,实现全覆盖。”

  城市管理是先有管理,后有执法。如果前端管理做好了,末端执法就能够相对减少。城市综合管理路长制工作机制有效整合了多方力量,实现了共建、共治、共享。随着“路长制”工作的逐步推进,辖区的环境将会得到有效改善,实现城市能级和城市品质“双提升”。(东西湖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鑫]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