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新沟镇街开展夜间违规占道集中整治行动

2021-10-21  字号:[][][]  转发

  为扎实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切实提升城市管理工作,近日,新沟镇街城管所在辖区开展夜间违规占道经营集中整治行动,全面解决夜间违规占道经营带来的“脏、乱、堵、违”等问题,为广大市民创造良好市容环境。

  提前调研,做好谋划安排

  在整治行动中,城管所积极开展前期调研摸底工作,对群众进行走访,全面掌握全街占道经营具体情况,摸清夜间违规占道经营的时间点和路段,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召开座谈会,有针对性的制定集中整治行动方案,为集中整治行动夯实基础。

  晚上7点,城管所出动执法人员17人、执法车辆4台,对荷包湖三支沟、荷花苑二期出入口、燕岭农行地摊经济点位、油纱路夜市沿线、民生电商企业门口等重点部位的占道乱象进行集中整治,最大限度“还路于民”。

  专项执法,确保整治实效

  此次行动采取“劝导、引导、整治”的方式进行,根据“主干道严禁、背街小巷严控、临时点位有序规范”的要求,采取走访宣传与教育疏导相结合、严抓严管与强力整治相融合的方式,逐路段、逐片区对辖区非机动车辆乱停乱放、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等影响市容环境和市民日常生活的难点痛疾问题进行整治。

  加强宣传教育,协助商户搬离占道物品。进行正面引导,劝导流动商贩进入市场或临时点位规范经营。进行严厉打击,对严禁区域违规占道经营进行严格取缔,确保“坐商入店、行商归市、摊点归位”的管理目标。据统计,当晚共取缔违规占道经营15处,规范占道经营8处。

  巩固提升,扩大整治成效

  为巩固整治成果,集中整治结束后,新沟镇街城管所安排专门人员每天进行巡查和定点看守,并建立、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形成常态长效严管态势,确保问题不反弹。

  新沟镇街组建文明创建督导组,每天对辖区文明创建整治情况进行专项督查,督促有关单位整治工作落实到位。以点带面,趁势在全街范围内开展占道经营、车辆乱停放、环境卫生等专项整治行动,防止各类违法现象“回潮”,深化文明创建工作。

  通过整治行动让辖区环境更加整洁、干净、有序,居民生活品质得到提升。下一步,新沟镇街将继续秉承“绣花”理念,发挥工匠精神,全天候、全方位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奏响文明城市创建进行曲。(新沟镇街 通讯员许雅洁)

[责任编辑:王鑫]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