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马岭街青锋大队:志愿同行 爱心同行 文明同行

2021-10-19  字号:[][][]  转发

  为扎实推动文明理念深入人心,发动居民以主人翁姿态,积极投身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热潮中,近日,走马岭街青锋大队联合街文明办、街城管所开展“文明同行 志愿在行动”主题活动。

  文明创建 深入人心

  街文明办志愿者为现场居民详细讲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并逐个阐释了“二十四字”的内涵和意义。现场通过有奖竞答的方式吸引众多居民,大家踊跃参与,积极抢答。

  “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印在环保袋和围裙上这个主意真不错,既方便了解相关知识又实用。以前对于文明创建了解甚微,通过你们的宣传,我对文明创建有了新的认识,以后一定会更加积极配合你们的工作,共同为文明生活努力。”居住在黄家沟的王阿姨拿着志愿者发放的环保袋称赞道。

  爱心义剪 便民暖心

  青锋大队志愿者服务队邀请理发店专业老师参加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理发师李进进手法熟练、操作迅速,按照居民的需求为他们精心修剪头发。同时,志愿者们在一旁陪同等待的居民聊天,大家交谈甚欢,气氛融洽。活动期间,共计为11名居民提供理发服务。

  垃圾分类 众人齐心

  街城管所志愿者为居民耐心讲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四色垃圾分类法以及四色垃圾如何正确投放,积极鼓励居民主动参与垃圾分类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积分兑换活动,引导居民把家中生活垃圾清理至现场进行兑换活动。本次活动共计回收90斤可回收物。

  青锋大队将文明创建与志愿服务活动紧密结合,通过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能为居民提供贴心的志愿服务,还用实际行动推动文明理念深入人心。(东西湖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祁 磊]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