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新沟镇街燕岭社区开展青少年科普教育之旅走进武汉气象局

2021-10-18  字号:[][][]  转发

  “明天天气怎么样?是否会下雨?是否适合晾晒?”天气变化情况已成为我们生活中最关心的内容之一。10月17日,新沟镇街燕岭社区组织30名青少年走进武汉市气象局探索神奇的气象世界,零距离感受气象科技魅力。

  小朋友们来到观象台,在室外观测场,风向仪、日照计、测量雨量的翻斗式雨量传感器等测量仪器让小朋友们眼花缭乱。在参观的过程中,气象局的工作人员热情地给小朋友们介绍了气象数据的采集方法、如何监测风向、气流的变化,使小朋友们对天气的变化有了更多的了解。

  在天气预报节目录制演播室,气象主播被孩子们团团围住。“主持人就是站在这里播报的吗?”“怎么没有天气预报上的地图背景呢?”“天气预报节目是怎么做出来的?”气象主播生动细致的解答了小朋友们的各项问题,并在现场给小朋友们传授了播报的小技巧,比如播报时的站位,姿态和手势……经过一番教学,小朋友掌握了基本的操作,然后变身气象小主播,站到指定位置,面向镜头,看着提示板,着实过了一把气象主持瘾。

  “看,有可爱的小狗、小鸟、小兔……”精彩画面一下就吸引住了小朋友的目光。大家聚精会神的观看科普短片,通过动画短片了解面对气象灾害如何正确躲避、保障自身安全的防范知识。

  通过对气象局的实地参观,小朋友们感受气象科技的魅力,了解天预报制作过程,变身气象小主播,观看科普宣传片……一个个新奇的体验让孩子们在开心玩耍的同时,收获了许多的气象小知识。下一步新沟镇街将会继续继续加强辖区青少年教育,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相关内容强化青少年教育,加强对广大青少年的科学技术相关知识科普,提升辖区青少年科技素养。(东西湖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祁 磊]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