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演出、吃长寿面,拍婚纱照…东西湖老人温暖过重阳

2021-10-15  字号:[][][]  转发

  农历九月九,两九相重,叫重阳节。在一年一度的重阳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营造重阳节的节日氛围,东西湖区开展丰富多彩的重阳敬老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将军路街

  10月13日,将军路街红色物业公司与姑李路社区一道,开展“爱在重阳,情满邻里”主题活动,让辖区老人感受社区的温暖和关怀。活动在威风锣鼓“庆重阳”中拉开序幕,社区老人文艺团队表演了现代舞、黄梅戏、红舞等节目,吸引着观众定格拍照、鼓掌叫好。活动现场还为居民提供了义务理发、健康咨询、防电诈等便民志愿服务,志愿者为老人们送去了寿桃蛋糕,欢度庆祝重阳佳节。

  慈惠街

  10月13日,慈惠街慈惠墩社区邀请20多名中学生,陪伴辖区老人欢度重阳节。活动现场,老人们一边品尝精心准备的重阳茶歇,一边欣赏孩子们青春洋溢的表演,并体验了诸葛吃糖、贪吃青蛙、揪尾巴等趣味游戏,让“老小孩们”乐在其中。来自辖区中国一冶惠泽园还建小区项目部的志愿者,与社区工作者一起来到85岁的张奶奶家中,将大米等慰问品送到她手里,并叮嘱她天气转凉注意增添衣裳。“一份礼物,一句问候,凝聚了一颗爱心和一份祝福,让我感受到了来自企业和社区浓浓的关爱。”张奶奶感动地说。

  常青花园

  10月13日上午,常青花园第二社区“幸福重阳 绿美常青”公益市集,在欢乐气氛中拉开帷幕。活动现场,零废弃生活、旧物创意改造、环保手工制作、废旧资源再利用、绿色生活DIY、绿植养护等服务吸引了众多居民参加。63岁的万奶奶参加花仙子公益组织3年来,从一个手工“小白”变成了手工达人,如今,看着自己DIY的干花项链在市集展出,心里格外舒坦。90后励志青年颜学千,7岁时双目失明,但他不屈服于命运,创办连锁盲人按摩店,帮助1000多人就业。当天,他也带着团队来为老人们服务。“借这个重阳节,让我们的师傅们出来奉献社会,我觉得非常有意义。”颜学千说。

  区文化和旅游局、新沟镇街

  10月12日,区文化和旅游局、新沟镇街在新沟镇街涢口大队联办楚剧专场,带来《珍珠塔》《荞麦馍赶寿》两场经典表演。精美的人物扮相、柔和的唱腔、生动诙谐的表演,博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村民杨圣启深有感触地说:"今天村子格外热闹,我们农民文化生活越来越丰富,在家门口就能看到精彩演出,真好!"

  吴家山街

  吴家山街额头湾社区携手怡居乐银发关爱中心开展了“我们的节日·重阳”健步走活动。早上8点半,老人们精神抖擞的迈开矫健的步伐从张公堤出发,一路上大家一边挥舞国旗一边高唱红歌,有说有笑话着家常。“社区组织我们老年人健步走活动,还设置参与小奖品,活动蛮符合当下老年人强身健体的要求,非常有意义。”段阿姨拿着重阳节纪念品开心的说着。此次活动不仅让老人真切感受到来自社区的温暖关怀,还丰富了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10月13日,长青社区联合予童社工组织开展“共度重阳节,制作重阳糕”活动,社区邀请辖区内老党员、居民20余人,一起制作重阳糕。大家看着自己精心制作的作品,脸上洋溢着满满的成就感。

  径河街

  10月13日,径河街十字路社区开展“携手相伴 情如金坚”金婚纪念活动,为10对金婚老夫妻拍“婚纱照”。活动现场,老人们用朴真诚的语言,讲述了与另一半相识、相爱、相守的故事,分享自己的人生观、婚姻观、家风观,表达对晚辈们的殷殷期许。许心愿、吹蜡烛、切蛋糕、品甜蜜,温馨的场面令人动容。工作人员为金婚夫妻戴上围巾、捧上鲜花,精心装扮,拍摄出了一张张充满爱意的照片,用镜头记录下“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浪漫约定。

  柏泉街

  “变脸变脸变脸,变出个赤橙黄绿青紫蓝,变出个英雄豪杰奇争先……”10月14日上午,在新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一场精彩的川剧变脸拉开了重阳节主题活动的序幕,社区三十余名老人欢聚一堂,观赏着精彩的节目,闲话家常。来自新苑幼儿园的孩子,小心翼翼地将热茶端给老人们,祝福老人们节日快乐,稚气的话语惹得老人们开怀大笑。活动还设置了精彩的吹乒乓球、踩气球、挤气球等互动游戏环节,老人们争先恐后、积极参与,台下呐喊加油,台上互不服输,用行动擘画出美丽夕阳红。

  长青街

  10月12日上午,金鼎湾社区联合怡居乐银发关爱中心,专门为社区里的老人们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重阳游园会,游园会不仅设置了精彩的节目表演、丰富的游戏还有热门的网红打卡地及居民急需的义诊志愿服务,丰富多彩的项目让老人们玩得不亦乐乎。

  金银湖街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爱老助老的社会氛围,10月14日上午,金银湖街李家墩社区联合辖区物业公司开展“共叙邻里爱,共享长寿面,共度重阳节”服务活动。一大早,社区志愿者就开始忙活了,挂横幅、搬桌子、切菜、炒臊子、准备碗筷……经过精心准备,点缀着葱花、辣椒油,散发着诱人香味的臊子面出锅了。老人们接过“长寿面”,脸上都洋溢着开心幸福的笑容,大家一起品面条,拉家常,畅谈幸福生活。

  辛安渡街

  10月13日,辛安渡街红星大队党总支全体党员干部、工作人员积极开展新时代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对辖区320位70岁以上老人进行慰问,并奉上了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共迎重阳佳节。慰问过程中,党员干部与老人们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询问了老人们的生活情况,祝愿他们保重身体,健康长寿。

  东山街

  金秋十月,情暖重阳。为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10月14日上午,东山街在陈家冲小区以“尊老为德 爱老为美”为主题开展了重阳节文艺演出。舞蹈《花开盛世》、女声独唱《再唱山歌给党听》、杂技《太空之环》、川剧变脸《千面脸谱》、湖北大鼓《反腐倡廉》等精彩节目接连上演,引得老人们纷纷叫好鼓掌。活动现场,爱心企业家给辖区80岁以上的老人送去了油、米、家纺等慰问品,用自己的爱心善举为老人们送上最诚挚的祝福。(东西湖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冯颖]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