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西点、学插花、跑长跑……佛祖岭街道这个社区居民业余生活真丰富

2023-06-06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近日,佛祖岭街道凤凰社区组织辖区30组家庭来到新东方西点培训学校学习蛋糕制作。“奶油是怎么来的?”“烤箱的原理是什么?”……参与活动的小朋友围在操作台旁,听着老师讲解操作,不时与老师交流探讨。然后在老师的指导下,小朋友和家长默契配合,亲自动手制作出一个个精美的蛋糕。

  参与活动的辛子沫小朋友品尝了自己做的蛋糕后,十分兴奋。“今天真开心,和妈妈一起做了蛋糕,还交到了好多朋友。”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有利于亲子关系和谐,也是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群众实际需求为导向、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一个缩影。

  凤凰社区作为企业型社区,辖区有多家大型企业,而企业员工则以外地人口居多。为了服务好辖区企业与员工,让居民职工更有归属感,凤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精准采集居民需求、切实回应群众需求,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寓教于乐、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以丰富居民们的业余生活。

  五月底,社区实践站组织开展了一场长跑活动,吸引了辖区6家企业300多名长跑爱好者参与,不仅满足了体育爱好者的需求,更推进社区形成全民健身运动氛围,也为居民沟通交流提供了平台。

  同时,社区通过走访调查得知,辖区内部分企业的公益性岗位有一些残疾员工。为了照顾到这部分群体,社区经常组织开展关爱残疾员工的活动,如节日送温暖、专场便民服务活动等。5月下旬,社区邀请了90余位残疾员工参与插花活动。为方便活动现场沟通交流,还专门邀请了一位手语老师来助阵。希望通过这场与鲜花的“美丽邂逅”,让残疾朋友们更好地融入社会,活出“花”样人生。

  凤凰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继续从居民群众的实际需求出发,积极组织多姿多彩的活动,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增进居民凝聚力,促进文明实践走深走实。(佛祖岭街道办事处 通讯员 杨海霞 胡苗 徐丽娟)

[责任编辑:徐莹]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