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信息速递】迎新春猜灯谜 欢欢喜喜闹元宵

2023-02-03  字号:[][][]  

  大红灯笼高高挂,元宵佳节家团圆。2月1日,为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龙泉街社工站联合龙泉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龙泉街综合文化站在腾龙社区开展2023年“迎新春 猜灯谜 闹元宵”活动,活动邀请了龙泉街道2个社区、13个行政村的居民一同参加,大家欢聚一起,共庆元宵佳节。

  活动现场,喜庆的红灯笼高高挂起,灯笼下悬挂灯谜,红色的灯谜在初春的风中微微起舞,吸引一百多位居民前来欣赏。猜灯谜活动谜题涉及范围广,涵盖文学、历史、文明礼仪等各方面的内容,内容丰富多彩,融知识性和趣味性于一体。大家三两成群,有父母与孩子共同讨论灯谜谜底,有老人拄杖在灯谜下喃喃自语,还有年轻人掏出手机拍照“打卡”。

  随着活动现场的居民越来越多,逐渐开始有人来到兑奖桌前核对答案,答对的居民拿着活动小礼品满脸笑容。社区居民况奶奶说:“疫情后我们居民就没有参加过什么娱乐活动,今天元宵节活动大家聚在一起开开心心的,你们做得很好,希望以后这样的活动越来越多。”

  猜不完的灯谜、说不够的吉祥话、道不完的节日情。本次元宵节活动内容贴近生活,又充满文化色彩,为广大群众搭建了探索传统文化的平台,既让广大群众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又加深了热闹喜庆的节日气氛,更收获了快乐,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一个温暖、和谐的元宵佳节。 (武汉文明网 通讯员:陈春秀、万倩)

 

[责任编辑:蔡乐]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