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以我为荣】义诊进社区 服务零距离

2022-06-17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夏至将至,意味着酷暑即将到来。为帮助老年居民们度过炎炎夏日,传达健康的保健知识和理念,近期,佛祖岭街道开展数场义诊活动,将医疗服务和知识送进社区,服务居民零距离。

  6月14日上午,在佛祖岭A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来自泰康同济医院、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艾格眼科医院、第一口腔医院、泰康康复医院等多家知名医疗机构的义诊服务团队在这里摆摊设点,开展了一场以“爱心义诊 益起健康”为主题的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居民们排起一条条队伍,井然有序地等待着体验测血糖、血压、眼科检查、甲状腺彩超等多个服务项目。现场的专家们热情、耐心地接待每一位咨询问诊的居民,并针对老年人多发的心脑血管疾病、呼吸内科疾病等常见问题,提供详细问诊和讲解。居民田爹爹说:“现场都是大医院的专家坐诊,水平高、态度好,真是方便了我们老百姓。”

  6月14日下午,在顺民社区中建东湖锦城小区凉亭内,湖北省妇幼光谷院区内科与中医科医护团队为居民们送来中医把脉、理疗、西医内科等多项义诊服务。现场最受欢迎的项目当属中医理疗“火龙罐”了,居民们都排着队争相体验。据现场中医科专家介绍:“夏天人们长时间待在空调房里容易引起肩颈疼痛,火龙罐的四大功效有‘温、通、调、补’,以火攻邪,祛寒、散滞、通经活络,能帮助人们抵抗夏季‘空调病’”。

  现场专家还细心提醒居民朋友们,夏季天气比较炎热,是肠胃、心脑血管等疾病的高发季节,一定要做到对各类疾病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

  “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能看医生、做理疗,还能学到保健知识,希望以后社区能多开展一些这样的活动。”居民王女士对社区工作人员说道。下一步,佛祖岭街道将聚焦民生之本,带来更多符合老百姓实际需求的便民服务,举办更多接地气的文明实践活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东湖高新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荆]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