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信息速递】喜迎二十大 光谷顺民社区未成年人花样学党史

2022-06-13  字号:[][][]  转发

  为培养辖区未成年人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6月10日,东湖高新区顺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佳源花都幼儿园开展“喜迎二十大·童心永向党”主题活动,带领孩子们一起识党旗、学党史,共读红色故事绘本,共做红色主题手工,共唱红色歌曲,铭记革命历史,传承革命精神。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党旗的含义吗?上面的图案由锤子和镰刀组成……”志愿者向孩子们讲述了党旗的含义和党的发展历史。

  小萝卜头、三毛流浪记和鸡毛信等经典红色故事吸引着孩子们的注意力。“三毛流浪记讲述的是旧中国一个无父无母小朋友的不幸故事,现在我们之所以能在这么好的幼儿园上课,衣食无忧,都是中国共产党抛头颅洒热血奋斗来的,所以我们不能忘了这些革命烈士,要从小听党话,永远跟党走。”

  在红色主题手工DIY环节,孩子们在志愿者和老师的指导下共同制作了《北京天安门》《我和我的祖国》等红色手工作品。一幅幅新鲜出炉的贴画作品展现出孩子们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之情。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活动在孩子们的《我和我的祖国》手势舞中结束。孩子们用舞蹈表达了颗颗红心对祖国、对党、对老一辈革命先烈的敬仰和热爱。

  据了解,顺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少年儿童牢记红色历史,汲取革命力量,让革命红船载着孩子们乘风破浪,驶向下一个百年!(佛祖岭街道 通讯员:杨慧)

 

[责任编辑:文玉]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