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以我为荣】文明实践日 志愿在光谷——武汉首家非公企业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点”

2022-06-09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6月9日,东湖高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暨“武汉以我为荣”文明实践日活动,在中国建筑博物馆隆重举行,并把每周四定为光谷的“文明实践日”。

  活动中,管委会副主任沈阳东向中国建筑博物馆授予东湖高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向盛隆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授予东湖高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并为省、市、区级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代表颁发荣誉证书,为8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专项队伍和11支特色队伍授旗。授旗仪式后,现场观摩中建博物馆志愿讲解活动。

  活动通过授牌、颁奖、授旗等仪式,就是要宣传并打造东湖高新区文明实践“队伍样板”“企业样板”“活动样板”号召辖区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和企业以“武汉以我为荣”为主题,在全区各行业各领域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

  后续,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总队理论宣讲分队等8支专项志愿服务队,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总队巾帼服务分队等11支特色志愿服务,将面向全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逐步形成群众点单,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派单,各级志愿服务组织接单的模式,有呼、有应、有效的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东湖高新目前引导了13万余人注册成为志愿者,成立了630个志愿服务团体,其中,2021年培育志愿服务“四个一批”省级荣誉3个,市级荣誉9个,区级荣誉39个,涌现出了“武汉蓝天救援队”“沐心工作室”“九峰楚剧社”“传承匠心”“左岭红色客厅”“流芳集市”等一大批志愿服务的亮点队伍和品牌项目。

  下一步,东湖高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将以群众带动群众、以企业影响企业、以团队培育团队的思路,进一步强化志愿精神的自我培植和社会养成,使志愿服务真正成为广大群众的自觉行动和整个社会的道德风貌,为奋力建设科学之城、追光之城、向往之城,加快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光谷”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良好社会环境。(东湖高新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荆]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