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进万家 普法暖人心 左岭街开展“12·4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周活动

2021-12-03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社区居民深入学习宪法,左岭街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12· 4‘国家宪法日’宪法进万家”主题宣传周系列活动。

  “宪法宣传周”活动期间,智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根据居民法治需求和关注热点问题,结合“宪法进万家”活动,通过现场法律咨询、市民讲堂、道德讲堂、社区巡回法庭现场说法、法治文艺作品展演、法治公益视频展播等形式深入社区、家庭开展普法宣传,依托各种阵地为社区居民群众讲法治课,打造法治文化阵地,因地制宜地开展“宪法进社区”主题宣传活动。

  白浒社区和玉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出动法律宣传小分队,采取张贴宣传海报、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折页和宣传物资等方式向过往的社区居民宣传宪法知识,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防范的能力;朝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法治文化长廊为新的宣传阵地,积极引导辖区居民群众尊法、学法、用法,提高法治意识,普及宪法知识,营造学法、知法、守法、尊法、信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引领、示范、带头作用,依托现有的普法宣传阵地,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为营造更加浓厚的宣传氛围,左岭街法治宣传将加大电子媒体运用,充分运用“报、网、端、微、屏”等媒体平台,全方位、多声部开展宪法宣传,组织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线上宪法学习宣传活动,增强宪法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做到宣传方式为居民所喜、宣传内容为居民所需,把集中宣传活动与经常性宪法宣传有机结合,把宪法精神融入日常生活,推动社区居民宪法学习宣传常态化、制度化。(东湖高新区文明办 通讯员:彭莉、杨玲、张友菊)

[责任编辑:郑涯焱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