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山街道开展电动车消防安全联合整治行动

2021-10-20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10月19日上午,东湖高新区花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明望、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宋家民带队花山派出所、花山消防中队、花山街道安全办、城管中队、和景物业、橘园社区、梅园社区共计50人,对橘园、梅园社区开展电动车消防安全联合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分两组在橘园社区和梅园社区同步开展,整治行动包括清理楼道违规停放、飞线充电的电动车,检查电动车棚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对发现的问题即时整改到位。本次行动覆盖排查居民楼83栋,251个单元,清理楼栋停放电动车辆128辆,自行车11辆,清理户外私拉飞线47根,清理楼道内存放煤气罐堆放3个,发现停车棚灭火器过期5具,并全部清理更换完毕。同时各社区工作人员对电动车的业主进行安全教育、劝导,并利用广播进行了电动车消防安全宣传普及。

  随后,联合整治组一同在梅园社区开展了电动消防安全整治集中会。目前已对花城家园还建小区269栋,686个单元全覆盖制作并张贴了电动车消防安全海报,已建和正在建设的74个停车棚预计11月底完工。公共安全办主任李景建表示:各社区要建立长效工作机制,联合楼栋长、物业进行进行日常安全宣传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对于难以整改的问题隐患,要及时上报派出所、街道、消防中队、城管中队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同时各社区要对辖区内的电动车和车棚进行摸底清查,了解电动车违规停放的根本原因,对于“僵尸车”要及时清理,对于车棚不充足的情况要及时增建停车棚和充电设施,对于电动车棚要加强安全管理和监管,增加安全设施保障电动车安全。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宋家民要求各单位务必提高安全意识,联合作战,加强电动车消防安全的宣传、排查、整治,持续开展电动车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切实保障居民安全。(东湖高新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郑涯焱鑫]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