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山街碧桂园社区开展“ 情暖社区,爱在重阳 ”系列主题活动

2021-10-15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金秋送爽,岁岁重阳,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营造浓郁的“爱老、敬老、助老”社会风尚,10月14日上午9点,东湖高新区花山街碧桂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炎黄创新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情暖社区 爱在重阳”敬老系列活动,让广大老年人切实感受到社区的关怀和温暖,增强社区老龄意识和敬老意识,营造出乐活社区的氛围。

  在碧桂园社区红色文化公园的游园会现场,一群可爱的老人们欢聚一堂,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本次游园会包含了老年人口腔义诊、健康咨询、免费测血压、文明创建宣传、互动游戏等环节。辖区老人积极热情的精神面貌让大家赞叹不已,接下来的“投飞镖、投阁套圈、筷子夹弹珠、投篮”等游戏比赛活动中,老人们不服输、不服老、积极向上以及团结协作的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社区现在活动越来越丰富,也越来越好啦!让我们老年人也能享受到很多欢乐。今天太开心了,下次再有这样的活动,我还来。”一位老人做在椅子上一边观看游戏比赛,一边接受义诊欣慰的说道。

  下午,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走访了辖区空巢、独居、退休老党员、老年志愿者等10户居民并同他们拉家常,详细了解了他们家庭、生活和健康状况,倾听他们的心声,提醒他们天气转凉注意添加衣物,并送重阳糕和保温杯。党员志愿者还为老人打扫卫生、量血压,为老人们送去了节日的问候,让老人们深深感受到了社区居委会尊老敬老的爱心与温暖。“谢谢社区,谢谢你们每年的祝福”,81岁的老党员尹奶奶拉着志愿者的手笑着说,“我感觉晚年生活非常幸福。”

  此次敬老月系列活动中,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为契机,主动对接老年居民需求。社区工作人员从与老人面对面交流中了解老人所期所盼,开展了高龄老人集体生日会、手工串珠、温馨十号便民服务、游园会、健康讲座等一系列为老服务活动,丰富老年朋友的文化生活,关注老年人的身心健康。

  花山街碧桂园社区始终坚持“便民利民”、“惠民助民”、“亲民爱民”的理念,扎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常态化活动更是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工作、把学史力行转化为提升社区民生服务水平的生动实践。(东湖高新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郑涯焱鑫]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