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过个精彩儿童节,东湖各社区“好戏连台”

2023-06-02  字号:[][][]  

  精彩纷呈的文艺汇演、童趣十足的益智游戏、干货满满的安全知识讲堂……6月1日是国际儿童节,东湖风景区多个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让辖区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快乐、有意义的节日。

  避免儿童用品对少年儿童造成伤害,保障儿童健康快乐成长。6月1日,磨山社区“小手拉大手,共育好家风”六一儿童节活动拉开帷幕。社区工作人员采用“视频+文字”形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儿童玩具、文具、家具、服装等儿童用品选购和安全使用知识,观看了儿童用品安全防护及缺陷产品召回的视频。

  现场,占文星、冯南熙和付坤凡三位小朋友给大家讲述了好家风故事。他们从两袖清风的清廉故事,讲到“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的辛苦,从珍惜粮食,到孝敬父母,每一个故事都诠释了家风家训的意义。清廉剪纸手工制作活动也吸引许多小朋友前来体验,指导老师向小朋友和家长介绍了剪纸艺术的起源、发展及剪纸基本技巧,小朋友们也发挥自己的奇思妙想,一幅幅清廉主题的剪纸画在巧手下创作产生。家长王女士说:“儿童用品安全课干货满满,手工小游戏给孩子们营造了天马行空的创作空间,这是孩子们收到最珍贵的六一礼包。”

  5月31日晚,东湖新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辖区单位共同举办“快乐心童节”六一儿童节文艺汇演活动。小朋友们在舞台上尽情展示着各自的才艺,纯真的笑容温暖着在场观众,欢声笑语充盈着整个社区,精彩纷呈的文艺汇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拍手称赞。

  日前,东湖吹笛社区与云益社工机构共同举办了“蔬果派对、夏日之约”庆六一亲子活动,邀请了吹笛社区近30组亲子家庭共度欢乐时光。现场,“一起去买菜”“合力运蔬菜”“蔬果拓印包”“森林音乐会”“美味齐分享”等小游戏考验亲子家庭的默契度,孩子和家长都铆足了劲儿,投入比赛中。

  “拉紧绳子!”“左一点,向前两步!”家长们尽力地协调指挥,每个环节都充满了欢声笑语。“平时工作比较忙,陪孩子的时间较少,今天和孩子一起玩得很开心,感觉自己也过了一个儿童节,感谢社区举办这么有意义的活动。”活动现场一位爸爸说道。

  中国传统糖画、团扇尽显国风之美、自制非洲面具粗犷热烈、荷兰风车清新唯美……此外,华侨城社区纯水岸东湖晶晶幼儿园举办“庆六一”国际文化节,火热的特色歌舞开幕后,孩子们开始体验风情各异手工制作。东湖梨园社区则举办“奋进新时代 争做好少年”绘画系列活动,孩子们不仅能在现场绘制斑斓画作,还能成为跳蚤集市的“小老板”,和同龄人沟通互动,互换书籍玩具。东湖景园社区工作人员上门慰问了困境儿童,面对面了解其生活学习需求,送去了大米、棉被和牛奶等生活物资,并生动详细地进行了防溺水,交通、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讲解。(长江日报 记者李文婕 实习生曹然 通讯员彭冲 王琦 梅玉良)

[责任编辑:肖偲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