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以我为荣】“我这儿有药,可以分你一点”,小区邻里互助让冬天不再寒冷

2022-12-20  字号:[][][]  转发

  “求助各位邻居,谁家有儿童用退热栓,家里小朋友高烧不肯吃药。感谢了!”17日凌晨0点17分,这条信息在武汉市东湖风景区华侨城T4网格群中发布。求援的,是19楼的一位妈妈。

  “我有!”10多分钟后,微信群中弹出一条消息。短短的两个字,让求援者的焦虑大大地缓解。

  施以援手的,是家住5楼的邻居。虽说隔着手机屏幕,但满满的都是感动——

  “给你两粒可以吗?我家只有四粒。”

  “可以,可以,就是应急。”

  “美林还有多的,你需要吗?”

  “不需要,谢谢”

  “那我用袋子装好,放在家门口的箱子上。”

  深夜的暖心之举,到了这里,已经可以告一段落。但没有想到的是,几分钟后,5楼邻居又非常贴心地在群里发出两张图,是退热栓的使用说明。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近段时间,邻里互助的暖心接力,一直在华侨城T4网格群延续着。

  有支援药物的,有帮助缓解焦虑的,有提供就医渠道的。当然,最感人的,还是从受助者转为助人者,在“角色转换”中传递大爱。

  这是一位微信号为“大跃”的业主。17日下午,其主动在群里晒出照片,是两盒退烧药,并留言:“这是亲戚刚刚送过来的,现在家里人已经挺过来了,想送给有需要的邻居。”

  对于“大跃”的善举,友邻纷纷点赞。对此,“大跃”表示,举手之劳,况且自己也刚刚受惠于友邻。“我们当时的布洛芬也是靠邻居救济的,都是相互的,很感谢,其中有一位连名字都不知道。”(极目新闻)

[责任编辑:肖偲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