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以我为荣】层林尽染,磨山景区色彩斑斓

2022-12-17  字号:[][][]  转发

  红黄橙绿山林间,色彩斑斓东湖景。黄色的银杏、法桐,红色的池杉、落叶松等色泽饱满,漫山遍野的松柏则依旧常青,12月的东湖磨山景区披上彩色“外衣”,组合成了别具一格的冬日风景。

天空视角俯瞰东湖磨山景区景象。王彬 摄

  坐落在东湖东岸的磨山景区三面环水、六峰相连,拥有丰富的植物及浓郁的楚风情。16日,长江日报记者现场踏访看到,磨山上的植被已染上多种颜色,漫步景区中,时常能看见成片色彩斑斓的自然景致,移步换景。

  从东湖磨山景区大门进入,两侧的法国梧桐已然金黄,随着清风徐徐飘落,不远处的池杉呈橘红色,天空视角拍摄,一团团一簇簇十分漂亮。夏日里绽放着满池“清香”的荷花池如今也变了模样,泛黄的荷叶低垂着脑袋,就像一个个金色的音符,别有一番韵味。沿着东湖绿道旁种植的枫香、红枫红似火、橙如蜜,无患子果实零零星星挂在树梢,似乎散发着生命的力量。细心的人会在山林间发现,两座“双胞”亭在“彩色画布”的映衬下精致小巧,颇有中国古典意蕴……

12月的东湖磨山景区。王彬 摄

  东湖磨山景区工作人员介绍,在打造东湖磨山景区之时,便考虑到林相变化,种植植被时不仅有常青的松柏等常绿乔木,也有池杉、落叶松、银杏、法桐、黄连木、栎树等会“变色”的树,让市民游客能在一年四季欣赏到不一样的自然之美。“谁说冬天最美的风景,一定是白雪皑皑、银装素裹?色彩斑斓的冬日自然风光同样值得欣赏。”游客方女士说。(长江日报 记者晋晓慧 通讯员邹卉)

[责任编辑:肖偲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