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喜迎二十大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武汉市张家铺学校开展庆“六一”文艺汇演

2022-05-27  字号:[][][]  转发

  红旗载着心愿迎风飘扬,笑脸带着希望尽情绽放。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又快到了,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引领少年儿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武汉市张家铺学校于2022年5月26日上午,开展“喜迎二十大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庆“六一”文艺汇演。

  活动第一项,升国旗、奏唱国歌,这一刻,全场领导、师生、家长肃立注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国旗的见证下,师生们将在这里,用最火热的青春,最炽烈的激情,与梦同行,唱响青春。

  学校党支部书记成善荣向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勉励全体学生要感恩祖国、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努力!

  一年级是学生时代的开始,一年级的孩子对未来充满无限希望。本次汇演以活泼可爱的一(1)班小朋友带来的舞蹈《一年级》拉开序幕。本次文艺汇演,经过精心准备,节目丰富多彩,形式多样。有三句半《颂党恩》、相声《礼仪趣谈》、瓶子舞《中国范儿》、课桌舞《孤勇者》、小品《今天和明天》……在演出活动中,一个个精彩感人的节目激起大家的热情,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英雄,爱他孤身走暗巷,爱他不跪的模样,爱他对峙过绝望。三(2)班带来的课桌舞《孤勇者》火爆全场,引发台下学生大合唱。在抗击新冠疫情的战役中,有那么一群人毅然奔赴抗疫前线,是他们的坚守和付出,筑起了一道守护人民健康的防护线。 这些“最美逆行者”,鼓舞了人们抗击疫情的信心,有了直面危险的勇气和众志成城的毅力,五(2)班用舞蹈《最美逆行者》向最这群最可爱的人致敬。

  社彩缤纷,点亮快乐童年。社团活动是学校课堂教学的延伸,一年来,学校各社团老师精心组织、辅导社团活动,积累了许多优秀的成果。篮球社团带来的篮球操《你是我的星》动感十足,迸发出了无限的激情和活力;音乐社团表演的合唱《我的中国心》包含了中华儿女对祖国深深的爱;一把扇子,能给人一种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娇羞,抑或一种翩若惊鸿、婉若游龙的洒脱,舞蹈社团带来的中国古典舞《红豆》,让观众陶醉在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之中;葫芦丝社团表演了《金孔雀轻轻跳、阿佤人民唱新歌》,宛转悠扬的乐曲,通过小小的葫芦丝演绎成动听的故事,让在场的每位观众都沉浸其中。

  活力四射的节拍,舞动青春的色彩。七(1)班带来的舞蹈《本草纲目》点燃全体师生的热情,大家跳着、笑着,欢乐的气氛响彻整个校园。

  舞出民族风采,吟出爱国情怀。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师生的文化生活,展示了学生的艺术才华,还弘扬了伟大的民族精神。少年有志,国家有望,少年强则国强,武汉市张家铺学校的全体师生定会继续踏着新时代的步伐,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东湖风景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荆]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