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以我为荣】视频公开晒“问题”,他们让东湖文明“动”起来

2022-05-11  字号:[][][]  

  电动车未上牌照、有乱扔杂物现象、未张贴公益广告......5月10日上午,一段实拍视频在东湖风景区机关礼堂播放,“晒”出了辖区内在文明典范城市建设中存在的问题,部分单位负责人当场献计献策,纷纷表示“创建文明典范城市,要敢于直面问题,解决问题。”

  在东湖景园商业街,区城管局工作人员发现某餐饮门店前有暴露垃圾,居民就餐时快步绕行。“细化到人,明确到岗,必须破解‘三乱’问题。”东湖风景区城市管理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此类问题,我们坚持用沿路扫街的‘笨办法’,上门告诉商户如何处理生活垃圾;加大巡查力度,遇到乱扔垃圾的行为及时进行劝阻,对劝阻不听及屡次不改的进行处罚;同时携手环卫保洁人员、园林绿化人员,实现信息互联互通,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

东湖风景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动员部署会现场。

  在东湖新城社区,路面街道干净整洁,主次干道和背街小巷处处可见公益宣传栏,社区电子屏滚动播放公益广告,社区小喇叭里播放着公益广告录音。“我们平日和居民‘打成一片’,经常会思考他们眼中的文明是怎样的。”东湖城乡工作办事处负责人介绍,“接下来我们会扎实做好问卷调查工作,对测评中的问题比较分析,有针对性地做好工作,提升居民幸福感;同时加大环境整治力度,发动居民群众、职工志愿者开展‘武汉以我为荣’清洁家园等主题志愿活动。”

东湖风景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工作人员在有序摆放自行车。

  东湖磨山管理处则借助“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电子屏、宣传栏丰富的平台,激活文明细胞,营造出浓厚的文明创建宣传氛围。磨山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通过多次集中学习,确保职工文明创建知晓率达到百分之百;自制了《文明就在身边》《青年清廉》《出水芙蓉》等文明小视频,让人耳目一新;还选拔出典型人物,发扬表率作用,形成你追我赶、共同进步的创文氛围。”

在东湖新城社区,“老东湖巡逻队”志愿者在检查卫生。

  东湖文旅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东湖文旅公司会将文明旅游工作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两手抓,加强保护景区内湖泊、绿植、山林等自然资源,对游客进行文明引导,不断规范东湖绿道商户经营管理,提升服务质量和游客满意度。

  东湖风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是全国文明城市的‘升级版’,标准更高、程序更严、难度更大、含金量更足。全区上下应该奋起直追,推动景区颜值和人居环境不断提升。努力为推动我市实现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目标,奉献更多东湖力量。”

  (长江日报记者李文婕 通讯员彭冲 李娜)

[责任编辑:肖偲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