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东湖吹起阵阵运动风

2022-05-09  字号:[][][]  

  立夏刚过,在适合户外运动的初夏季节,武汉东湖刮起阵阵“运动风”。从飞盘、橄榄球、登山等陆上玩法,再到桨板、皮划艇、帆船等亲水运动,五月,市民们在东湖畔解锁多种户外新潮玩法。

  来东湖迎接夏天,他们自带装备解锁花样户外运动

  在东湖系列运动中,爬山一直是热门选项。其中“东湖七山连纵”徒步路线,因山野路段较多,十分受徒步爱好者欢迎。“我比较推荐从东湖一棵树出发,途径枫都山、猴山、南望山、喻家山、大团山、风筝山,最后抵达磨山揽翠,这条路线少有人工道,需要自备一些登山辅助工具。”徒步爱好者刘章林五月期间两次挑战“七山连纵”,总结登山经验后,向记者详细推介了该线路。

  “来了!接住!漂亮!”在东湖沙滩浴场上,一群飞盘爱好者正在相互传接飞盘,一块块彩色飞盘在空中掠过,吸引着往来游客的目光,每一次完美的“抛接”都引来阵阵欢呼。“之前在网上就刷到过飞盘,大都是在草坪上玩,这次在东湖体验了一把沙滩飞盘,我感觉要更夏天一点。”24岁的肖杨告诉记者,她询问过工作人员后,和朋友带着飞盘就来了,玩的过程中不时有路人加入,畅快地玩了一下午。

  在东湖,和飞盘一起“热”起来的还有腰旗橄榄球,因其“好上手”“装备简单”“适合聚会”,吸引了不少年轻人。网友“猫猫”在社交平台上分享了她在东湖的腰旗橄榄球攻略,“腰旗橄榄球相比传统橄榄球运动的危险性更低,是一种安全的‘非冲撞性’运动,对场地要求也不高,拥有大片草坪的东湖就是天然的赛场,非常适合和朋友们约赛。”网友“猫猫”说道。

  入门级亲水运动受欢迎,全家在东湖玩水点亮多种技能

  在东湖,集消暑、运动、休闲于一身的亲水运动颇受亲子家庭青睐。自入夏以来,桨板、皮划艇、帆船等适合初体验的入门级亲水运动更加火热。

  “皮划艇是上手比较快的水上项目,只需要掌握一些基本技能就能下水,我和儿子没有基础,跟着教练学了一会儿就能靠自己划到湖心,很安全。”在渔人码头,不少亲子家庭排队体验皮划艇,市民何晨带着八岁的儿子在教练的指导下,学习掌握了皮划艇技能之后,二人套着救生衣坐进船中,齐心协力地挥舞着船桨,平稳驶向湖中,成就感满满。

  夏季到来,东湖帆船运动变得热门起来,不少家庭选择让孩子从“体验派”走向专业。“五一期间我们开展了帆船培训营,20多位6到12岁的小朋友报名参加了帆船学习,取得了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一级小水手证书,父母们都很为他们骄傲。”东湖帆船基地负责人许哲向记者介绍。

  5月8日上午,记者来到东湖帆船基地,波光粼粼的湖面上,风帆点点,10余位小朋友穿着橙黄色救生衣,跪坐在OP小帆船中,努力平衡身体,通过判断风向调整手中的前帆方向。“今天来训练的孩子们都是长期训练员,我们也推出了适合新手的项目,像皮划艇和龙骨帆船就很适合初体验,今天预约体验的成员年龄从6岁到60岁的都有,很受欢迎。”东湖帆船基地教练龙荣霞说道。(长江日报)

[责任编辑:肖偲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