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教引领“科技+” 特色课堂润童心

2024-03-28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近日,滨江社区联合蔡甸街道社工站、彩虹睿教服务中心开展“思教引领‘科技+’ 助力少年全面成长”特色课堂暨蔡甸街道“三新少年”培育计划第二阶段启动仪式。

  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将“枯燥说教”与“趣味科普”相结合。彩虹睿教服务中心的刘老师就未成年人保护、“防校园欺凌”等内容,为孩子们普及法律知识与自护知识,告诫孩子们如何保护自己、保护他人。

  课堂上,老师们还为青少年科普了机器人的发展、分类及应用知识,带领孩子们亲手拼装自制机器人。大家互相协作、分享交流,不一会儿 ,一件件作品陆续呈现在大家眼前,青少年看着自己亲手完成的作品,稚嫩的脸上洋溢着自信而满足的微笑,体验到了探索科学奥秘的乐趣。

  滨江社区负责人表示,第二阶段将在专业化、项目化开展“三新”课程,从青少年反暴力、自救自护、权益保护、赋权增能等方面持续发力,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蔡甸好声音 蔡甸融媒)

[责任编辑:兰玉婷]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