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甸:传承好家风 “廉”香沁万家

2023-06-07 武汉文明网 字号:[][][]  

  武汉市蔡甸区近日在花博汇景区清廉文化园举办以“激扬家国情 奋斗新征程”为主题的家风家教宣传月暨家庭文化节活动,蔡甸区纪委监委、妇女联合会相关负责人及蔡甸区市级文明家庭、最美家庭代表以及基层妇联干部参与了活动。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我家是小家,祖国是大家,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我们传承优良家风,就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党风、政风、民风持续向好。”来自蔡甸区职业教育中心的家庭代表辜老师以“家是最小国 国是千万家”为主题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家风故事。

  此次活动共有5个环节,大家首先参观了蔡甸清廉文化园,观看了清廉家庭公益电影短片《灯火星光》,领导向家庭代表赠阅清廉家风书籍,开展“清风传家 阅见美好”分享会,集体学唱清廉家风歌曲《明月入怀》,从中感悟崇德尚善家风文化,接受廉政教育洗礼。

  为了推动清廉文化在蔡甸走深走实,蔡甸区积极打造具有地域特色的廉洁文化载体,将清廉文化建设和农旅、文旅产业相结合,在武汉花博汇景区选址打造清廉文化园,充分利用自然“莲”景观传播“廉”文化。

  “家风建设是清廉家庭建设的重要载体,清廉文化园是清廉文化建设的具体展现。我们将传承好家风与传播廉文化融合,力争产生叠加效应。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探索清廉建设的方式方法,让‘廉’味吹遍蔡甸。”蔡甸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华网湖北频道 通讯员 吴明璇)

[责任编辑:徐莹]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