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蔡甸六神山村:美丽乡村建设绘就宜居新图景

2023-01-3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错落有致的农家房,房前屋后干净整洁,小凉亭、小广场、小树林点缀村庄,健身场所、公厕、停车场等设施配套齐全,美丽乡村建设绘就宜居新图景。

  近年来,蔡甸区索河街道六神山村将环境整治提升作为实施乡村振兴切入点,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全域推进,着力提升乡村风貌,村庄面貌焕然一新,人居环境明显改善,村民获得感、幸福感显著提升。

  六神山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来,党支部书记屈五字带领村两委入户与村民面对面交谈,引导村民主动拆除沿路圈舍、危墙、废旧房屋,进行房前屋后美化绿化,打造干净整洁、环境优美、功能完善、文明和谐的农村人居环境,使乡村看得见山,记得住乡愁,留得住乡情。

  “之前晚上出来没有光亮,散步都不方便,现在村里整修后,灯火通明,村湾环境越来越好。”六神山村民屈绍忠说道。

  “六神山村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改善老百姓的生产生活环境,得到了全村上下的大力支持,村民们看着越来越美的村湾环境皆是点头称赞,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稳步提升。”屈五字说道。

  据了解,六神山村大屈湾美丽乡村建设项目涉及农户158户,总投资1896万元。项目以完善村庄基础设施和群众文娱需求为重点,打通了村湾内断头路,新建入口活动广场、长廊凉亭等一批休闲场所,深受群众欢迎。

  屈五字说:“我们将加大美丽乡村建设力度,实现美丽乡村的全覆盖,打通改善人居环境的最后一公里。同时结合国企联村的支持,把我们的农产品推向市场,为村集体和村民带来收入。”(蔡甸融媒)

[责任编辑:张星星]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