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蔡甸小学生特色实践欢度新年

2023-01-29 武汉文明网 字号:[][][]  

  “双减”之后的寒假如何过?蔡甸区各义务教育学校纷纷打造创意实践套餐,引导学生利用假期,开展各类实践活动。一起来感受蔡甸小学生们充满“年味儿”的寒假生活。

  蔡甸六小:德育劳动添新意

  蔡甸六小特色德育寒假实践活动精彩纷呈。通过文化传承、面向世界、热爱劳动、坚持锻炼、积极向上、奇思妙想等六大板块,营造安全、快乐而有意义的假期氛围。

  低年级“打鸡蛋”“淘米煮饭”“系鞋带”或“绳结”,中年级“垃圾分类”“烘焙美食”“劳动家务”,高年级“大扫除”“贴春联”“写福字”“包饺子”“做年夜饭”,寒假里,在劳动中感受生活的小确幸。

  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第一小学:文化传承争当好少年

  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第一小学制定了《寒假实践活动清单》,围绕劳动实践、阅读实践、民俗实践、清廉实践、创意实践和体育实践开展寒假实践活动。

  该校结合学生的年龄特点,要求每个年级学生完成寒假清单:如在假期学习一首爱国歌曲,观看一部爱国电影。在保护好自身健康情况下,走入红色场馆参观学习,培养孩子们爱国主义情怀。

  蔡甸区南湖小学:废物利用创作大赛

  蔡甸区南湖小学寒假推出“废物利用手工创作大赛”,学生以废旧物品为主要材料进行手工制作,变废为宝培养创新思维。

  该校将特色实践作业分为五大部分,让学生们一起传承中国精神,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引导学生们不负时光,大展宏“兔”。

  快乐寒假,“双减”同行,愿蔡甸学子的假期生活充实有益!(蔡甸融媒记者 刘婷 辜子琦)

[责任编辑:张星星]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