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以我为荣】永安街道为爱护航 多措并举推进平安幸福家

2022-06-22  字号:[][][]  转发

  为推进“武汉以我为荣”文明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永安街道妇联发挥联系广大妇女和家庭的优势,围绕“家”字做文章,组织发动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多措并举开展“平安家庭”建设活动,以家庭平安促进社会平安,形成“全民参与,人人共建”的良好局面,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隐患排查进家庭。为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强化安全意识,永安街道妇联组织志愿者对辖区重点单位内的消防设施器材配备、电气线路铺设、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同时提醒商家加强日常自查,明确安全主体责任,加强用火用电安全管理,加大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力度,扎实做好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

  法治宣传进家庭。为提高广大妇女群众知法用法的水平,增强广大妇女群众的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永安街道妇联联合街司法所邀请周婧律师为全街妇联干部和妇女代表宣讲《民法典婚姻家庭编》。周律师结合多年的工作经验,理论联系实际,就《民法典》有关婚姻家庭编作了内容详实丰富的专题宣讲,通过生动的案例把与妇女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分享给大家,内容涉及婚姻家庭关系的原则性规定、民法典关于结婚的具体规定、民法典关于离婚的具体规定等,讲解深入浅出,语言通俗易懂,受到大家一致好评。

  安全教育进家庭。“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工作,树立和培养广大妇女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升全街妇女防灾减灾意识和自防自救技能,永安街道妇联联合联合街道平安建设办、街派出所,区消防救援大队驻永安消防站,在启雷工贸有限公司开展初起火灾的扑救演练活动。活动中,永安消防站专业人士指导大家正确使用灭火器及消防水袋的连接方法,让妇女们零距离接触消防、感受消防、学习消防,沉浸式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婚姻辅导进家庭。为进一步提升村(社区)婚姻家庭辅导站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水平,推动婚姻家庭辅导工作深入开展,扎实推进婚姻家庭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工作,发挥妇联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作用,永安街道妇联在街四楼会议室开展了“婚姻家庭纠纷调解交流”视频辅导培训。培训对婚姻家庭中常出现的几方面情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参训人员普遍反映,讲课内容专业而又实用,非常接地气,听完课后受益匪浅。

  困难帮扶进家庭。为加大对困难妇女儿童帮扶力度,永安街道妇联联合对接帮扶单位对辖区困难儿童开展多种形式的关爱帮扶,为困境妇女儿童提供坚强保障,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妇联组织的关爱及时送到困难妇女儿童身边。(蔡甸区永安街道)

[责任编辑:肖偲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