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张湾街道开展不规范门头招牌集中整治行动

2021-10-2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门头招牌是城市形象的重要载体,其规范与否直接影响着城市形象,不少商户一味追求广告效应,随意设置门头招牌,且杂乱无章,布局不合理,影响市容市貌。为了进一步规范辖区户外广告、门头招牌设置管理,美化城市空间,助力文明城市建设,10月19日,张湾街道综合执法中心对柏林集镇设置不规范的户外广告和门头招牌招牌进行集中治理。

  治理行动前,张湾街道城管队员对沿街商铺逐户上门走访,耐心的向群众讲解城市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和牌匾设置相关知识,争取广大群众、商户对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动员商户对违规广告及破损门头牌匾自行拆除,重新规范设置。

  治理过程中,张湾街道城管队员按照“设置有序、布局合理、标准统一、体现特色、维护公共利益、净化城区空间环境”的原则,对集镇沿街68家违规门头招牌进行整理,同时对辖区各主次干道街巷的户外广告、门头牌匾等户外广告设施逐一排查,清理整治。

  截止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0余人,依法拆除杂乱无章门头招牌17处,整治工作取得初步成效。近期还将一鼓作气,连续作战,完成拆除治理任务。

  下一步,张湾街道综合执法中心将采取常态巡查的方式,继续加大巡查执法力度,深入抓好户外广告牌匾整治工作,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果,强化监管防止反弹。同时严格规范门头招牌设置审批工作,高标准、严要求,不断提升市容市貌管理水平,塑造整洁有序的良好城市形象。(蔡甸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郑涯焱鑫]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