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信息速递】蔡甸街道各社区开展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活动

2021-10-14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挖掘传统文化和良好家风,传播向上向善的正能量。10月13日,蔡甸街道正街社区、茂源社区分别开展了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活动。

  正街社区特邀市妇联家庭公益大讲堂讲师刘凤为辖区三十余名居民授课。讲座中,刘老师通过“孝道”、“家庭教育”、“情绪与健康”等方面的讲解,让圣贤教诲深入人心,讲座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家庭教育理念、亲子沟通方法、传承家风家教的意义和如何在家庭教育中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渊博的知识、真挚的情感引经据典、博采众长,让居民们感受到了国学的魅力,同时让大家做到知孝义、悟孝行、尽孝心,把孝老爱亲的道德观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常怀感恩之心,把感恩当做一种人生态度、当做一种生活境界、当做一种政治责任。

  茂源社区邀请的家庭教育讲师刘老师以《如何拔掉手机这个眼中钉》为题,通过身边孩子的真实事例,运用形象生动的语言进行深刻剖析,让家长们深刻认识到父母的言传身教及正确的家庭教育对孩子的深刻影响,以及现实生活中应该怎样正确引导孩子,让孩子健康成长。一个多小时的授课,家长们听得津津有味,并积极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家长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他们进一步认识到家长们的自身行为习惯好与坏直接会影响孩子的行为习惯,今后一定提升自身的认知,给孩子营造一个健康和谐的生活环境。

  今后,蔡甸街道各社区将以“家长学校”为主导,围绕家庭教育相关知识开展公益讲座,旨在普及家庭教育先进理念和科学教育子女的方法,提高家长抚育子女的责任意识和科学教育子女的能力水平,提高家庭教育素养。同时,借活动之机组织开展好社区家庭传家风、重家教、扬家规、立家训等家庭文明建设活动,更好的推动文明社区的有序发展。(蔡甸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郑涯焱鑫]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