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甸经济开发区、奓山街道龙王庙社区:重阳话幸福 情暖老人心

2021-10-13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10月12日上午,为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优秀传统美德,丰富社区老人的晚年生活,在重阳节来临之前,武汉市蔡甸经济开发区、奓山街道龙王庙社区举办“重阳话幸福 情暖老人心”活动,来自龙王村、土山村、新屋村、南湾村的老人代表们齐聚一堂,纷纷诉说我心中的国,诉说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共同度过了一个温馨祥和的节日。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建国72周年,龙王庙社区组织举办重阳节茶话会活动,让龙王庙人在品味今天幸福生活同时,不忘党恩,牢记历史。”活动现场,主持人石威鼓励老人代表畅所欲言,抒发热爱党、热爱祖国、永远跟党走的决心,以及对新时代、对美好生活的感恩之情。

  “感觉把日子过好的劲头更足了!”来自龙王村的涂志荣第一时间举手发言,她声音洪亮,忆及往昔,感慨道:“能享受到这样精神物质双丰收的晚年生活,还得感恩伟大的党。”

  “咱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住起了高楼,坐起了小轿车,幸福感和安全感逐渐增强。”来自土山村的吕旗安发言感染力十足,赢得掌声阵阵。今年54岁的吕旗安有着7年党龄,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表示将牢记初心使命,继续为社会发挥余热,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使命和担当。

  “疫情期间,党始终把老百姓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正是在党的领导下,14亿中国人众志成城,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保证了咱们老百姓的幸福生活。”来自新屋村的陈大香动情地说,希望年轻一代能继续努力,建设更美好更强大的国家。

  活动现场,龙王庙社区还准备了水果等小食,让老人们边聊天边品尝美食,在欢声笑语中感受社区对老年人的关爱之情。

  “中国共产党在哪一年诞生?”“中华人民共和国在哪一年成立?”“重阳节是农历几月初几?”“龙王庙社区是哪一年成立的?”咚咚咚……鼓声响起,活动以击鼓传花为主题,鼓停时接到花球的老人需回答问题,老人纷纷参与,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活动尾声,全场起立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深情祝福和由衷赞美,展示了龙王庙社区斗志昂扬、奋发有为、蓬勃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唱出了龙王庙社区老人对幸福生活的美好期盼。

  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据了解,本次重阳节茶话会活动为龙王庙社区老人搭建了一个相互沟通和交流的平台,营造孝老敬亲良好风尚,让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成为一种习惯,进一步提升了老人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武汉文明网 通讯员 孔峤峤)

[责任编辑:张星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