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信息速递】蔡甸区龙王庙社区开展重阳节活动 为老人送欢乐

2021-10-13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又是一年秋风爽,重阳情暖话幸福。10月12日,蔡甸区龙王庙社区开展“重阳话幸福?情暖老人心”茶话会活动,为社区老人们送上节日的温暖和祝福。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活动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拉开帷幕。

  “幸福指数不断提高我们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显著增强过去住的土砖泥房今天住的是高楼环境优美这些美好生活都离不开共产党离不开政府……”当天,来自龙王庙社区龙王村、土山村、新屋村、南湾村的20余名老人齐聚一堂,围坐在桌前,边吃水果边说说心中的国,畅谈现在的幸福生活和龙王庙的故事。

  “加油加油……”随后,一阵阵热烈的加油声从活动室传出。原来是到了击鼓传花游戏环节,社区工作人员在鼓声中,把花抛向了老人中间。“传我这,传我这……”现场沸腾了,老人们争着抢花,就像是要抢到好彩头一样。随着鼓声的起落,花在老人们中间传开,他们开心地接着花,玩着游戏,乐在其中。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都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随着老人们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活动圆满结束。全场满满的祝福、满满的喜悦和幸福感溢满整个社区。

  “常怀饮水思源之心,常怀敬老孝亲之情。”龙王庙社区副主任吴承秋说,尊老爱老不是重阳节一天的事。社区将在今后的日常工作中,继续秉承“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工作理念,帮助老人解决生活上的困难,多给老人一些心理慰藉,为老人的晚年生活提供更加优质贴心的服务,同时,利用多种形式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营造尊老爱幼的氛围。(蔡甸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牛 倩]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