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魅力乡村

蔡甸举行乡村休闲农业文化民俗节

2020-12-25  字号:[][][]  转发

蔡甸举行乡村休闲农业文化民俗节 图片来源:蔡甸发布

  12月20日,在冬至节来临之际,武汉市蔡甸区乡村休闲农业文化民俗节在蔡甸景秀大地举办。

  活动结合冬至节日传统文化,以“文艺表演+传统文化”方式贺冬,让游客和村民一起参与,丰富群众传统节日生活,展现蔡甸乡村文化的独特魅力。

以“文艺表演+传统文化”方式贺冬 图片来源:蔡甸发布

  活动在欢快的锣鼓声中拉开帷幕,《我们的队伍向太阳》《好日子》《歌唱祖国》《空竹抖起来》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吸引了游客驻足观看。

  在舞台右侧,各具特色的农特产品展台呈一字排开,展台前的游客络绎不绝,金碾王的豆丝、民食为天的藕粉、香满园的系列汤品、纪班长牛肉酱等农特产品很受市民喜爱。

  市民钟女士和朋友从汉阳赶来,买了些农特产品。钟女士说,“ 今天来到这里非常高兴,因为回到了我的家乡,心情特别地激动,买了些家乡的土特产产,莲藕做粉,感觉挺好的。”

  据了解,此次活动通过文艺表演、节日民俗、特色年货等方式,全面立体的展现蔡甸休闲农业文化特色,同时设置了扶贫产品专区,提高贫困户销售收入,带动蔡甸休闲农业发展。

  蔡甸景秀大地负责人王博说,“ 每到冬至节气,蔡甸区有很多民俗特色活动,我们以此主办乡村休闲农业文化民俗节,让市民感受民俗文化,同时推广蔡甸的特色美食和土特产品,拉动村民增收。”(蔡甸发布)

[责任编辑:肖偲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