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魅力乡村

村湾美了 蔡甸新民村发展四季蔬果采摘

2020-04-27  字号:[][][]  转发

乡村道路平整干净 图片来源:蔡甸新闻

  武汉市蔡甸区张湾街新民村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发展150多亩田园综合体,打造以生态采摘、观光休闲为特色的四季蔬菜采摘园,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新民村是2010年从郧县城关镇牧场沟村迁入的移民村。近年来通过实施美丽乡村建设,一户一栋的农家院换上新装,道路平整干净,村庄环境美如画。

  农村变美了,当地也走出一条特色致富路。走进蔬果基地,一条320米的采摘长廊将黄桃、猕猴桃、草莓、枇杷等采摘区串联起来,成为了该村的一张靓丽名片。

新民村发展四季蔬果采摘 图片来源:蔡甸新闻

  张湾街新民村党支部书记龚万梅介绍,现在蔬果基地里,橙子一直可以采摘到冬天,火龙果从7月份到12月份都可以采摘,草莓从11月份采到来年4月份,“一年四季都有水果采摘”。

  龚万梅不仅是村干部,也是当地有名的农业种植能手和致富带头人。走进她家的种植大棚,一人多高的葡萄树上挂满了一串串晶莹的小葡萄,据说每年吸引大量游客慕名前来采摘。

  穿过葡萄园来到一片枣桃园。据龚万梅介绍,枣桃是一种新品种水果,2018年在市农科院的大力支持下,她尝试种植了500株,今年第三年,正是挂果丰产期。

  龚万梅介绍,所谓枣桃,就是相当于枣子那么大的油桃,口感脆甜,营养价值很高,预计到六月底成熟。

  目前,新民村正抢抓农时,新搭建20亩大棚,抓紧时间种植1万株火龙果,目前已完成南早红、红妃、黑珍珠等樱桃种植。(蔡甸新闻)

[责任编辑:肖偲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