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魅力乡村

武汉8个村上榜“国家森林乡村”名单 黄陂占了6个

2020-04-12  字号:[][][]  转发

  4月10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已正式发布第一批、第二批国家森林乡村名单,武汉市8个村上榜,6个村在黄陂区,分别是蔡店街道刘家山村、姚集街道杜堂村、长轩岭街道官田村、蔡家榨街道彭湾村、王家河街道胜天村、王家河街道唐刘桥村。

4A级景区木兰花乡位于黄陂姚家集街杜堂村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其中,刘家山村位于黄陂清凉寨景区旁,坐落于大别山余脉的崇山峻岭之中,是武汉海拔最高、最偏远的山村,被称为武汉的“北极村”;杜堂村也叫木兰花乡,这里的“四季花海”成为朋友圈的“网红”景点;官田村则是国家4A级景区木兰天池的门户村。

  黄陂区林业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家森林乡村”的评选标准非常严格,包括乡村自然生态风貌保护、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森林绿地建设、森林质量效益、乡村绿化管护、乡村生态文化等六大一级指标以及下设的25项二级指标。而森林绿地建设指标下面的林木覆盖率是评选的一项重要指标,其中官田村的林木覆盖率达到了95%。

  村镇变景点、田园变景区,黄陂这6个乡村入选“国家森林乡村”,与黄陂区落实乡村振兴和建设全域美丽乡村密切相关。黄陂作为全国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是全国A级景区最密集县(市、区)。随着武汉按下“重启键”,各大景区正有序恢复开放。(长江日报)

[责任编辑:肖偲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