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魅力乡村

新洲区涨渡湖街“大手笔”投入村湾环境整治

2017-12-0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新洲区涨渡湖街掀起了新一轮村湾环境大建设、大整治高潮。图片来源:长江网

新洲区涨渡湖街紧盯村湾环境整治工作目标不放松 图片来源:长江网

  新洲区涨渡湖街紧盯村湾环境整治工作目标不放松,在八、九、十月里,全力推进扬尘治理、市容秩序治理、垃圾禁烧治理、桥梁洁净治理四个专项整治后,11月份以来,又加大投入,掀起了新一轮村湾环境大建设、大整治高潮。

  街道举全街之力,去年和今年上半年投资近千万对15个大队的基础设施进行建设和升级改造完成后,11月以来又对其余的两莲湖、段家湖、盐包湖、章草湖、内园滩、外园滩、濠河、沐家泾、杨叉河、牯牛滩、落儿湾、杨柳湾12个大队的基础设施进行全面建设、升级,新建公厕2座,升级改造11座,建设封闭式垃圾屋40个,安装勾臂式垃圾箱38个,硬化路面 5公里,整治房屋立面20000平方米,铺设人行道步砖3500平方米,新装路灯162盏,设置垃圾分类箱30个,建设沟渠4000米,开挖土方30000立方,投资达830万元。

  在增加投入、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街道党工委狠抓工作督查不放松,党工委书记金志伟、办事处主任雷健镔带头,全体班子成员、国家干部进村、进社区、进路段,督导村湾环境整治工作。街道每半个月组织一次检查评比,每月召开一次城乡环境综合管理工作会,兑现奖惩。全街27个大队的村湾环境整治工作在全区考核中成绩领先。(长江网 通讯员黄建兵 梅学文 肖兴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