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魅力乡村

黄陂入围百佳“深呼吸小城”

2017-03-30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去一座“深呼吸小城”,赴一场清新的“洗肺”之约。日前,由中国国土经济学会推选的“2017百佳深呼吸小城”入围名单公示,我市黄陂区榜上有名。

  据介绍,“深呼吸小城”是指空气比较新鲜、适于“避霾旅游”的县域、县级市,亦有少部分大中城市城区、郊区及重视生态环境建设的功能与产业片区。其评价指标包括“五高一低”:国土空间森林与植被覆盖率较高,历史年度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较高,人类旅居活动区域空气负氧离子含量较高,主要景观区绿色度、舒适度、美感度较高,生态文明建设与低碳发展推动力度较高,全境范围灰霾灾害天气影响较低。

  地处我市北部的黄陂区是武汉面积最大、生态环境最好的城区。近年来黄陂着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大力发展生态旅游。到2016年,全区森林面积106万亩,森林覆盖率36.1%,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北部947平方公里生态旅游区,成功创建国家5A级木兰文化生态旅游区。

  据悉,我省与黄陂区同时入选“深呼吸小城”的还有襄阳市保康县、宜昌市点军区、恩施州利川市、神农架林区、宜昌市五峰县、黄冈市英山县。(长江日报 记者彭仲 通讯员刘惠东)